“金勾奖”第四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产品组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icon 2017-10-24 16:43:41
icon 0

摘要:10月23日,“金勾奖”第四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产品组作品评审工作,在2017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期间进行。

  10月23日,“金勾奖”第四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产品组作品评审工作,在2017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期间进行。作为国内乃至国际厨房设备领域权威、公正和极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金勾奖”堪比德国“红点奖”,其中“金”代表五金产品、含金量高、最权威、处在金字塔尖的顶端,“勾”代表被选中“好”的意思,金勾图案采用现代设计的矛盾线条构成,表达了大赛先进、时尚的创新创意理念。

“金勾奖”第四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金勾奖”第四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

  据悉,中国五金纸品行业“金勾奖”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于2010年,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联合主办,从卫浴行业中的水龙头、花洒产品率先开展,几年来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自2014年拓展至整体厨房行业以来,其工业设计的内容、内涵更加丰富和时尚,且作为常设赛事,以每年举办一次的方式长期开展。

  同时,本次评审专家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柳冠中、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执行理事长张东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赵卫国、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吕基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孟凡波、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李学崑、上海木马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伟等8名专家组成。

  本次参赛的实物作品共分为三大类,包括:整体厨房类、厨电部品类、厨房配件及辅件类。专家组成员以创意创新性、外观美观性、实现的可能性、功能与适用性、安全环保健康性等因素为参考依据,先后对老板电器、西门子、华帝、海尔、方太、万和、迅达、海蒂诗等20多家参赛单位的89件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审,大赛组委会及新浪家居对整个评审过程进行了监督。

“金勾奖”第四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评审现场“金勾奖”第四届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大赛专家评审现场

  此外,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分为产品组和概念组,本次的评审工作仅对产品组作品进行现场评审,并不包括概念组作品,概念组作品征集工作将于10月31日截止,后期还将安排概念组作品的线上评审工作。因此,本届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将在概念组作品评审工作完成后予以公布。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表示,“金勾奖”大赛的举办,不仅引领着中国整体厨房工业设计的发展方向,积极推动行业技术创新,还进一步提升了产品质量,对实施“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树立民族品牌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文/新浪家居 王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华为&靓家居&智靓管家合体,要在智能家居上大展拳脚行业聚焦|《全屋实木定制家居产品标准》启动会安徽六安圆满落幕打扮家 崔健:打扮家在未来将变成一个能够赋能商家的链接性家居设计平台开天辟地大壮举 家居产业链融合发展沙龙暨厨柜教材发布仪式在沪举行朗和怡家商业模式河南深耕细作结硕果“2017亚太设计师颁奖盛典” 陶都论剑搭建共赢平台,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建设发展论坛举行第四届中国国际设计师节:集结设计力量,共创美好未来为十九大献礼!世界五金大会摆擂台!DTC东泰五金比拼国外高端品牌获多项优评!超越欧盟,树品质标杆!第二批中国家居五金团体标准盛大发布大唐合盛瓷砖秋季新品“三剑客”:柔刚石、大板石代、现代亚光砖 引领陶瓷行业流行新风向第十四届中博会智慧建材与家居展今日开幕全屋定制加盟实力品牌-看看欧蒂尼2017做了什么百强开创全屋定制新体验,品质过硬尽显大“匠”风范玫德孔令磊:中国制造2025 把“互联网+”做到极致一支MV就让品牌变年轻 帅康真的很会玩擅长画竹子的画家 画竹名家李传波国画竹子图欣赏无偿献血暖人心,瓷砖十大品牌金丝玉玛瓷砖传播正能量empty好色家居|阚清子纪凌尘陪你谈一场吵吵闹闹的恋爱吧全球最早的卧室净化器专家品牌@所有人 你有一个iPhoneX待领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