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塑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助力环保产业链发展

icon 2017-10-25 10:20:39
icon 0

摘要:近日,因为雨季的到来,很多大小城市都出现了新一轮的看“海”景观,这不禁让人又想起了“海绵城市”这个概念。

  近日,因为雨季的到来,很多大小城市都出现了新一轮的看“海”景观,这不禁让人又想起了“海绵城市”这个概念。2017年,随着中国联塑产品在环保领域取得的进展,推进了中国联塑海绵城市项目的建设,同时也推进了生态环保产业链的发展。

  提到中国联塑,首先都会想到管道,中国联塑作为国内外知名的大型建材家居产业集团,其在管道领域有31年的生产和研发经验,品牌历史悠久,拥有庞大且稳定的市场消费人群。联塑管道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给水、排水排污、电力通信、燃气、地暖、消防及农业等领域。去年,中国联塑集团成功并购广州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也将中国联塑的战略布局正式延伸至环保领域。作为“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海绵城市”建设,一直也是中国联塑积极展开的发展项目。

  联塑凭借其环保产品系列及生产设备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所谓的“海绵城市”,就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可以在下雨的时候通过“吸水“蓄水、渗水,减轻城市内涝问题,在干旱缺水时又通过“呼水”把蓄存的水释放出来加以利用,能够使城市在适应城市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建设海绵城市后,70%的雨水不再进入传统管网,能够有效解决管网瞬时超负荷导致内涝的问题,从而使城市能够自由“呼吸”,形成良好的城市生态水系统。

  与传统城市“快速排除”和“末端集中”的简易处理雨水模式不同,中国联塑设计的海绵城市则更强调优先利用植草沟、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等“绿色”措施来组织滞纳雨水,以“慢排缓释”和“源头分散”控制为主要规划设计理念,来解决传统城市雨水处理模式所导致的水资源流失、排水系统瞬时压力大、内涝频繁,旱涝急转问题。

  联塑通过环保系列产品及生产设备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城市

  海绵城市是通过遵循“渗、蓄、滞、净、用、排”六大建设方针,中国联塑通过一系列“绿色”措施的配合使用来合理控制城市下垫面上的雨水径流,使雨水就地消纳和吸收利用。其中,联塑管道在排水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使海绵城市在建设中能够充分利用排水防涝设施与天然水系河道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一般排放和超标雨水的排放,避免内涝等灾害。联塑的其他环保产品也被应用在海绵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并且联塑有一套专门的蓄水管理系统,包括雨水滞蓄系统、雨水渗透系统、雨水渗透排放一体化系统等促使海绵城市能够有效缓解城市内涝积水的情况,为居民打造生活便利的宜居城市。

 联塑雨水管理系统的基本应用

  中国联塑通过现有的环保产品与生产设备,为“海绵城市”的建设提供产品、服务及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推进了海绵城市的建设,还促使联塑加快了环保领域的产业链,真正为居者构筑了“绿色”舒适的城市生活。

  更多联塑品牌资讯请关注宜居生活馆频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