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孙京岩:多品牌战略营销 用户体验是关键

icon 2017-10-25 16:45:29
icon 0

摘要: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海尔集团副总裁/海尔厨电产业总经理孙京岩。

  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等政府协会领导,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成员及准会员单位出席大会。五百位全球精英齐聚一堂,解读五金行业变革时代!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参会企业家。

海尔集团副总裁/海尔厨电产业总经理 孙京岩

  新浪家居:在企业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方面,多品牌战略的的难题是什么?

  孙京岩:海尔的确是走多品牌战略的。以厨电为例,我们有五大品牌:第一个是针对高端市场的Fisher&Paykel(斐雪派克),这是全球厨电的顶级品牌;第二个是GE——海尔集团去年收购的美国品牌,针对专业厨房人士;第三个是Casarte(卡萨帝),这个品牌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已经做了十年,在市场上的反映非常好,代表了艺术厨房的一种;第四类是海尔,我们把海尔厨房定位为智慧厨房;最后一个Leader(统帅),我们将其定义为时尚厨房。

  你刚才问“多品牌战略难题是什么?”,我认为,一定要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现不同用户的价值,不断提高用户体验。当用户购买的品牌与用户预期的体验达到一致,就能购抓住用户群体。

  新浪家居:您参加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有什么体会?

  孙京岩:世界五金大会给我们这些企业搭建了一个广泛的平台,海尔也始终认为全球都是我们的人力资源部,全球都是我们的研发部。因此,如果我们能在全球的五金平台上吸引到更好的资源,促进厨电燃气相关类产品的发展,将对提升我们在世界五金舞台上的竞争力带来很多帮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