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叶远璋:工业4.0时代 打造自动化企业

icon 2017-10-25 17:28:30
icon 0

摘要: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远璋。

  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等政府协会领导,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成员及准会员单位出席大会。五百位全球精英齐聚一堂,解读五金行业变革时代!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参会企业家。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叶远璋

  新浪家居:互联网时代下,您如何看待生产与流通的融合发展?中国五金在其中是否占有优势?

  叶远璋:实际上,生产与流通在任何一个产业里都不能缺失,是鱼水关系。产业链生产产品,而产品要通过流通输送给用户,生产和流通互相协同,缺哪一个都不行,互联网时代更是如此。

  通过改革开放,中国五金由原来的简单基础作业演变为今天可以进行自身创新,很多技术即使拿到国际上都很有竞争力,包括我们的冷凝技术。

  新浪家居:贵公司在机器换人、装备升级等方面做了什么工作?达到了什么效果?未来还将如何进一步开展?

  叶远璋工业4.0时代,大家都往自动化这个方面做。特别是有规模的企业,如果不跟着整个潮流,是很难生存的。万和是广东省首批通过的自动化企业,我们研究了整个智能化生产的流程。原来一个工厂的整个设计能力只有130多万台的产能,现在已经达到300多万台,今年估计差不多超过400万台。在没有增加人的基础上,通过自动化、机械化提升产能,在工业4.0时代这个一定要技术标准化才可以实现。万和也一步步的往这个方面走,提升我们的竞争力。

  制造业如何在产业链中将研发、生产、采购、销售,服务贯通?对万和来说,就是要实现产品的纯生命周期管理:产品什么时候生产、谁来生产的、谁帮助我们经销卖给用户的,未来每一个环节我们都可以在数据库里面找到,把云制造、云服务、云营销,彻底打通。

  新浪家居:参加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有什么体会?

  叶远璋现在交流的环境越来越开放,世界五金大会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中国了。我参加过很多国际会议,世界五金大会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进行思维上的碰撞、交流,不断提升各个国家在五金行业的发展,推动全球五金行业的进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