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仿古砖和大板为什么风靡2017佛山陶博会?

icon 2017-10-25 17:58:05
icon 0

摘要:满城尽是大板和现代仿古

  新浪家居报道

  还记得前两年的佛山陶博会,满城尽是大理石瓷砖。今年画风一转,现代仿古砖和大板成为陶企新宠,黑白灰冷色调成为主流,1.6·3.2 mm大规格产品比比皆是。大部分陶企高管、行业专家谈行业趋势必绕不过“现代风”“大板”两大热词。

  满城尽是大板和现代仿古

1

东鹏大板新品

  10月18日,东鹏在“科技艺术未来——2017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最强的大板”产品,规格从400·800 mm到1600·3200 mm,厚度上最薄可以做到3 mm,最厚的则为20 mm,质感包括了柔光、哑光、亮面和模具压花等多种效果。

QD瓷砖大板产品QD瓷砖大板产品

  佛山陶博会上,还有鹰牌、蒙娜丽莎瓷砖、QD瓷砖、冠珠陶瓷、帕达纳、兴辉瓷砖、欧文莱、新璟盛等上百个品牌推出了大板产品。600×1200mm 、900×1800mm、1600×3200mm,而600×1200mm、900×1800mm是常见规格。佛山陶博会第一天,冠珠陶瓷新的大板生产线正式点火,该生产线所产大板规格最大可达到2400×3600mm。

1

金意陶现代仿古砖新品发布

  除了大板,这次佛山陶博会继续延续春季陶博会流行现代仿古砖的趋势,并且有更集中的爆发。在中国陶瓷城、中国陶瓷总部基地、华夏陶瓷城三大展馆的临时展馆以及企业展厅内,几乎清一色的黑白灰色调为主的现代仿古砖。

  观点一、产品开发宽度和深度优势

  鹰牌集团副总裁陈贤伟

1

  “谈产品品类生命力的前提,必须先思考我们为哪些人解决了哪些问题。现代仿古砖流行背后是经济发展水平与消费审美进阶,满足主流家居空间的设计选材,产品研发设计有足够的宽度和深度。现代仿古砖的生命力,优势在于产品开发宽度和深度,题材几乎用之不尽。宽度体现在石材、水泥、木材、墙纸、砂岩等;深度则体现在图案+肌理+设计叠加+复合工艺;表面工艺包括抛光面、柔光面、凹凸面、自然面。”

  美国莫和克工业集团亚洲区总经理葛宏明

1

  “大板的高端地位完全确立,几乎所有大品牌都推出了完整系列的大板产品;大板的规格和往年类似,尺寸以1200X2400mm和1600X3200mm为主,厚度以6mm和12mm为主。往年大板主要以亮光面为主,今年各大品牌均增加了哑光面的大板;灰色黑色棕色等深色的大理石大板比往年多;水泥、金属、艺术图案质感的大板大幅增加;大板的应用更加丰富,除墙面地面外,还被应用在台面、台盆、水槽及家具贴面等;大板的差异化已经从规格尺寸转向产品纹理和设计。”

  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品牌企划部总监张成伟

1

  大板不仅在中国,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展也是主要风潮。大板的功能多样化,除了铺贴墙面地面,它可以和橱柜、衣柜的面料相结合,和整体家居做深度融合。

  观点二、符合年轻人时尚简约审美需求

  TCDI创思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覃思

1

  “从博洛尼亚展看到陶瓷行业流行趋势有几个关键词,大板、中性色、复合材质技术混搭、崇尚自然、跨界产品。大板之所以以流行,是简约时尚的吻合。”

  鹰牌2086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方根

1

  “一种风格趋势的流行,与社会环境和消费需求紧密相关,物质时代正在结束,新消费时代已经来临,在人们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信息越来也发达,新生代成为消费主力的前提下,个性需求明显,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越大越大,回归简单、舒适、品味的生活空间已经成为新生代的主流消费需求,这就是现代风格、现代仿古产品流行的原因,并且这个消费阶段和趋势仍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

  icc瓷砖国内营销总经理区波成

1

  现代仿古砖体现国际瓷砖趋势、风格、色彩、规格、图案和技术的,与国际装饰趋势同步的,更加国际化的外观,为年轻群体提供当代选择,用全新的、现代的和更简约的方式去打造经典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