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子李积回:加快技术转型 未来刀“私人定制”

icon 2017-10-26 16:54:31
icon 0

摘要: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积回。

  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等政府协会领导,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成员及准会员单位出席大会。五百位全球精英齐聚一堂,解读五金行业变革时代!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参会企业家。

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积回

 新浪家居:五金制造业作为一个传统的产业,未来技术上的创新将表现在哪些方面?

  李积回:对于刀剪行业来说,最重要的其实是材料。我们做过研究,在材料方面和德国、日本、瑞士等国外的刀箭行业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们没有放弃,而是选择迎头赶上,倒逼很多原材料的生产厂家跟我们配合,所以中国刀箭有跟国际行业一较高下的决心和信心。

  新浪家居:在企业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方面,中国品牌面临那些难题?如何看待中国品牌的未来?

  李积回:在开放的市场环境下,国内品牌不得不和国外品牌同台较量,因此品质和品牌上会有一定的差异感。现在国内用户常常有国外品牌的质量比中国好的感觉,所以在这方面我们稍逊一些。

  但是中国本土公司更接近中国人,所生产产品也更符合中国人的生活习惯,只要我们能在品质上、技术上进行转型升级,国内市场一定是更看好我们本土品牌。与此同时,作为世界制造业的中心,随着经济总量的提高,中国品牌肯定会在未来成为世界潮流,外国人反过来会去用中国的产品。在这个趋势的前提下,生产日用品的五金行业将来一定会被世界认可。我相信,未来不论是在中国本土还是在全世界,中国品牌都会拥有不可动摇的地位。

  新浪家居贵公司在机器换人、装备升级等方面做了什么工作?达到了什么效果?未来还将如何进一步开展?

  李积回其实自动化和智能制造,一直都是整个行业的追求目标。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主动跟一些五金行业的企业对接,他们也非常热情来跟我们在技术上沟通。类似焊接这些大工作,要求质量比较标准化的环节,我们都用自动化,比如说焊接部分、热处理部分、抛模部分,都可以自动化。但是也有一些工作部分还保留着我们自己的手工路线的工艺。为了加快转型升级,尽可能在所有方面自动化。

  在刀具开发上,为了符合市场我们曾设计过漆刀,把木把和刀身结合起来,适合厨房用。还有现代刀,按照不同的需求:大家庭、小家庭、单身白领、城乡结合部,新农村进行划分。每个群体的需求现代刀都可以满足。我们还将设计未来刀,未来刀用钝了不用磨,可以直接换刀片。除此之外,未来刀还能让我们更轻松的下厨。我们还将利用激光技术、3D打印技术,根据个性化的需求,做出定制型的未来刀具。假如你是处女座,我们就可以用3D打印做处女座的刀具。或者说配合家具、风水,需要一个猪或者牛的图形,都可以融进去,未来的刀是更加高科技、更加私人定制、符合家居需求的。

  新浪家居您参加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有什么体会?

  李积回五金大会云集了几乎全球所有的五金大家,为了世界五金的发展,大家坐在一起共商大计、共同发展、共同为世界做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