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威力于金汕:智能化生产、定制化工艺 两手都要抓

icon 2017-10-26 18:06:07
icon 0

摘要: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金汕。

  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等政府协会领导,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成员及准会员单位出席大会。五百位全球精英齐聚一堂,解读五金行业变革时代!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参会企业家。

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金汕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互联网时代对五金行业的影响?

于金汕:刚刚大会上,我们的行业报告里面也讲到了整个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所有的互联网终端消费每年有20%到30%的增长,五金行业在这块的增长也是非常迅速的。对于我们来说,一方面学会应用互联网的平台,因为它改变了大家的消费形式。除了B2C的消费端用互联网,现在MRO系统也已经很丰富了,主要针对工业级、专业级,未来这块互联网的发展我们也非常看好,现在也集中为此做铺垫。

  新浪家居贵公司在机器换人、装备升级等方面做了什么工作?达到了什么效果?未来还将如何进一步开展?

  于金汕对我们来说,一方面做智能化,自动化,机器人化的生产制造。另一方面,与一些高校,研究所做联合提高生产工艺,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产品。未来不管是生产制造还是生产工艺都会有一个新的发展。

   在设备更新换代、实现自动化方面,机器人生产不可或缺。最初机器人更多被使用在汽车制造业,促使了如今汽车行业的繁荣局面,因此其他行业也逐渐意识到自动化生产的重要性。如今这个时代已经不是“不进则退”,是不跑都要后退了。我们借着这个东风跟其他的企业合作,也对生产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

新浪家居您参加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有什么体会。

  于金汕:作为中国五金行业的从业者,很荣幸中国能够承办这次大会,这是对中国五金行业的一个肯定。大会上每个国家都会分析本国五金行业的现状,增长了我们的见识。对中国来说,除了做好制造,塑造自己的品牌也非常重要。世界五金大会让我们了解了世界,了解了五金行业未来的发展。对中国五金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也给我们指导了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