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奇诺李志斌:我们从不怕被模仿,模仿是最大的肯定

icon 2017-10-27 10:20:30
icon 0

摘要:与行业并肩,与世界同行”,2002年到今,15年30届,佛山陶博会与中国陶瓷同进步、共发展。在这里,中国陶瓷走向世界;而世界,也在这里认识了中国陶瓷。


  “与行业并肩,与世界同行”,2002年到今,15年30届,佛山陶博会与中国陶瓷同进步、共发展。在这里,中国陶瓷走向世界;而世界,也在这里认识了中国陶瓷。三十而立,第30届佛山陶博会有哪些看点?陶企代表们有什么思考?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卡布奇诺(Capucino)瓷砖总经理李志斌,以下是采访实录。

 卡布奇诺瓷砖总经理李志斌 卡布奇诺瓷砖总经理李志斌

  新浪家居:今天来到卡布奇诺瓷砖总部,有幸一睹品牌风采,请李总为我们解读一下卡布奇诺在产品设计、工艺及制造等方面有哪些独特之处?这些独特之处将给消费者及给设计界带来哪些方面的影响?

 李志斌:卡布奇诺一向是以产品设计为主导,对潮流走向的敏感触觉是我们最稳固的立足点。今年9月,我们邀请了几位经销商,连同公司设计师到意大利参观博洛尼亚展,经过这次展会,他们都发现卡布奇诺的产品设计是有多超前。好比今年展会上大热的水磨石,其实早在2013年我们就开始推广水磨石,到今天意大利才开始大力推广。

  有了好的设计,还需要好的工艺才能将它变为现实。所以除了博洛尼亚展,每年我们也会到陶瓷机械工艺展取经。通过与意大利设备供应商交流工艺改进,自主研发调试,不断研究最新工艺,做到精益求精。我们从不怕被模仿,因为有人模仿就说明我们的研究方向是对的,后来者的追赶,只会督促我们更加努力地往前走。

 新浪家居:我们发现卡布奇诺今年推出了不少新品,那在产品研发层面,卡布奇诺瓷砖是如何定位,有什么目标?

 李志斌:卡布奇诺是一个高端的瓷砖品牌,品牌的核心是设计,灵魂是原创,这是坚持多年从未改变的。我们的目标是专注卡布奇诺的独特风格,将每一款产品做到极致。为了将品牌的核心灵魂展现出来,卡布奇诺每一款产品都是意大利原创设计,从来不模仿其他品牌,这点是我最骄傲的。而且,我们十分重视用户体验,不仅花色不断创新,更十分关注用户的人身安全,所以止滑性能也是产品研发的重要指标。

 新浪家居:现在陶瓷行业大规格产品热度似乎不低,包括今年意大利博洛尼亚展上,也有不少大规格产品的展示,作为从业者,您是怎样看待2018年大板行业的发展趋势?

  李志斌:大板给人的第一印象肯定是大气,尺寸大,局限小。中国人一向偏爱大气的设计,所以这类产品必定是有市场的。但受适用空间、价位、运输成本、安装技术等因素影响,决定了它不会是一个大众化产品,只有少数中高端消费群体才能接受。要想做好大板,首先要做好售后工作,只有完善的售后工作才能让大板迅速被中高端市场接纳。2018年必定会有不少企业顺应这股潮流发展大板,可能率先会在高端工程渠道及高端设计师渠道推开。

 新浪家居:请问李总是在怎样的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创立卡布奇诺品牌的?期间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李志斌:创办卡布奇诺前,我也经常去意大利观展,当时就感觉国外的瓷砖设计很特别,给人感觉休闲、放松。我希望将这么特别的瓷砖和国内的朋友分享,所以就创立了卡布奇诺。刚开始,身边有不少朋友、同行、客户都不太理解这种超前的产品风格,觉得国内没有市场,很多人劝我放弃。但是我坚持下来,直到今天,越来越多同行者。这个过程很寂寞,但也让我十分自豪。

  创立品牌时,我树立了两个目标:一、必须把我们的产品设计做到行内第一,人无我有,人有我转;二、必须年轻化,因为消费市场是年轻一代的,只有与他们同步,甚至超前,才能让卡布奇诺走得更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