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林孝发:中国五金崛起带动全球消费升级

icon 2017-10-27 18:00:20
icon 0

摘要: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

  10月20日,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在上海完美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等政府协会领导,包括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成员及准会员单位出席大会。五百位全球精英齐聚一堂,解读五金行业变革时代!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现场大屏直播专访参会企业家。

九牧集团董事长 林孝发

  新浪家居:互联网时代下,您如何看待生产与流通的融合发展?中国五金在其中是否占有优势?

  林孝发:刚刚召开的十九大提到了新得时代、新的思想。作为五金产业,特别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将传统产业与高科技融合的机会。小时候,一把门锁在几十块钱,现在一个门锁几千块钱,你可以用指纹或者刷脸开门,互联网促使我们的生活智能化、便利化,给企业也带来了高科技的发展,内涵的技术附加值讲给产业带来红利,我觉得是很好的机会。

  五金虽然是传统产业,但是五金可以代表工业发展的世界地位。你看德国的五金,德国制造在全球有名靠的就是餐具以及门窗这些五金。所以中国的五金的崛起,也将代表中国2025在世界工业界的地位,中国的五金质量提高了,将会对全世界进行消费升级提供新的贡献和新的记忆。

  新浪家居在企业的品牌塑造和营销方面,中国品牌面临那些难题,如何应对?

  林孝发至于说品牌和营销,其实品牌化是一个企业最核心的发展。品牌代表这你给消费者的是什么样的忠诚度、什么样的价值。在营销的模式上,我们不断的开拓新的商业模式,用最快的速度来让消费者获得更便利的服务,让消费者更快了解产业引领的趋势,这样的营销模式才可以带动整个产业。从过去被动的营销到现在主动的营销,去做一个新的商业模式。比如说以前都是层层代理,层层加盟,层级越多,价格肯定越贵。现在我们就采取了合伙制,缩短渠道,渠道缩短了,价格自然就便宜了,价格便宜了有可能利润就更多了,所以这些就是现代商业模式的变化,所谓的消费升级质量越好,价格越便宜,你不可能越做越贵,否则就没有人消费了。

  新浪家居您参加第54届世界五金大会有什么体会?

  林孝发世界五金大会在中国召开,我认为是有必要性的。中国是世界制造五金大国,也是消费大国,我们的市场份额和制造份额在全球是占第一的。无论外国人看中国还是中国看外国,中国这五年的五金行业的崛起是有目共睹的,中国的五金不是过去的五金了,不管是质量还是质感以及工业化,还有产品的附加值,远远比二十年前的五金超过了几十倍。我刚刚说到,一个门锁可以做到几千块钱一个,以前才几十块。像我们现在做的这个,以前的水龙头一个一百多块钱,那是三十年前,现在一个水龙头一万块钱还有很多人消费,这些高端五金的驱动,外国嘉宾来中国参会是很正常的,中国的五金产业代表中国的2025,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制造业是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