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舍何子琛:以卫浴为切入点 引导新一代高品质生活

icon 2017-10-27 19:53:42
icon 0

摘要:摩舍是一个整合了一众大型卫浴品牌的平台,这是开在国内的第一家体验店。

  10月14日,摩舍在中山市区人流量最旺的利和广场开业。摩舍是一个整合了一众大型卫浴品牌的平台,这是开在国内的第一家体验店。走进这个小店,暖黄的灯光映衬下,恍如回到了自己的家,靠近门口的右侧是一个小吧台,点心、饮料、鸡尾酒有序排列,与其说是个卖卫浴产品的店,笔者更觉得像是设在商业广场中的私人会所。CEO何子琛随手递来一瓶MOJITO,像时常见面的老友一样,自然地攀谈起来。

  见过全屋装修公司,见过客厅、卧室翻新公司,卫生间解决方案还是第一次遇见,在中山,这是第一家提供卫浴翻新解决方案的店。现代人的消费习惯逐渐升级,消费者对卫浴空间的翻新真的有这么重视吗?何子琛告诉笔者,目前所有的家装公司都不愿意装修卫浴。因为,卫浴空间小,工程量大,周期长,利润低。而随年轻消费者对卫浴空间的重视,寻找一个专业的卫浴翻新,是新一代消费习惯衍生的市场需求

  摩舍CEO 何子琛

  “未来的楼盘,厨房会越来越小,洗手间越来越大。”

  新浪家居:目前国内翻新卫浴的家庭多吗?

  何子琛:现在年轻人对于局部装修的需求是很大。我们做过调研,采取了1000个样本,79.9%的家庭洗手间有巨大的问题,例如漏水、发霉、异味、管道老化、冬天没有暖气等。

  新浪家居:现在很少这种做局部装修的店,如何与整装的公司竞争?

  何子琛:我们之间不是竞争关系,是雇主关系。他们会把局部的翻新分包给我们。有人做整装,有人做局装,各有各的市场,百花齐放的市场才能良性发展。

  新浪家居:有人做洗手间,有人做卧室、客厅,有阳台吗?

  何子琛:目前好像没有,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重视阳台,因为他们回家已经天黑了。现在万科的一线城市楼盘都不做阳台了。万科做另一个民意调查,得出的的结果是未来的楼盘,厨房会越来越小,洗手间会越来越大,因为年轻人平均每天要在洗手间待1.1小时。

  新浪家居:那么摩舍的定位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

  何子琛:对。在这里我们可以做VR效果图,戴上眼镜就可以看到装修效果。平时还会有设计师讲座,还有沙龙,插画课程等活动。

  新浪家居:那摩舍卖的已经不仅限于卫浴空间,更是生活美学。

  何子琛:未来的消费模式一定是以这种场景为切入点。摩舍永远有免费的酒,这里有六七种酒,客人随意喝。平时还有驻店设计师在这里办公。现在摩舍看得到的商品都可以出售,包括陈列柜及装饰品。

摩舍新店外部

  “我们要帮助更多人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新浪家居:现在摩舍有多少个品牌在合作?

  何子琛:六十多个。例如加枫、科勒、TOTO、东鹏、美标、箭牌等等。

  新浪家居: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大品牌,国内装淋浴房的家庭多吗?

  何子琛:目前国内装淋浴房的家庭不到50%,其中江浙泸的比率最少,江浙地区不太接受淋浴房。

  新浪家居:这与消费者的生活习惯有关?

  何子琛:这与价格有更大关联。一个产品的接受率与市场的发展都与价格相关。正如马桶盖,为什么忽然间大家都开始用马桶盖?因为价格便宜了。

  新浪家居:所以摩舍的产品也很便宜?

  何子琛:摩舍整合了多家卫浴品牌,拿到了最低的价格。如果在家居卖场里面,这些产品的价格要翻到4到5倍。摩舍是由厂家发起,大家都是很简单地在探索未来的方向,我们的出发点很简单,就是帮助更多人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新浪家居:便宜到什么程度?

  何子琛:加枫现在有个1999套/元的解决方案,不管空间多大,价格一样。形状随便选,款式随便选,大小随便挑。

  新浪家居:如果空间很大,成本不是更高?

  何子琛:不,正如我们买衣服鞋子也不会因为尺码的大小而涨价。这个套餐的配件是一样的,空间大小只是增加了玻璃。一平方米的强化玻璃成本就80块,不多,做多大的面积其实区别不大。

  新浪家居:摩舍地处人流密集中心,租金应该不便宜,价格这么低怎么盈利?

  何子琛:但是我们的运营效率高。摩舍试营业14天,已经签了28单。

  新浪家居:这样看来,淋浴房的春天已经来了。

  何子琛:我们要让中国每个人都用上淋浴房。在很多发展中国家,淋浴房是标配,然而国内很多家庭都没有淋浴房,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新浪家居:如果洗手间太小不够位置装淋浴房呢?

  何子琛:其实再小的空间都有解决方案,只要有0.6平方米就可以装淋浴房。我们做过一个方案,这个户型的面积只有六十五平方米,住了六口人,因而洗手间要满足有人上厕所的同时还可以洗手或淋浴。这个洗手间的宽度只有1.5米,马桶已经占了一半空间,我们做了一个两用的门,可以让马桶或淋浴房成为封闭空间,这样洗手间可以保证两个人同时使用。  

摩舍内部

摩舍内部

  “对于家装,客户还是需要眼见为实。”

  新浪家居:除了中山店摩舍还有其他的店吗?

  何子琛:下个月上海店即将开业。此外,摩舍与广东的大型家装公司都有合作,例如金螳螂、鲁班、名匠等,都有合作做落地施工。

 新浪家居:摩舍有没有线上平台?

  何子琛:没有。家装不像普通的衣服,它的退货成本太高,允许换货的空间较小。家装来说,客户永远希望眼见为实。我们也兼顾不了太多的线上工作。

  新浪家居:那你们的单也会控制在一定的量?

  何子琛:当然,接单量会有一个底线。超过了这个底线我们就不接,不做砸招牌的事。

  新浪家居:如何界定这个接单量?

  何子琛:我们会按施工方的管理,因为工期有时候会延误,每个月放出来的量都不一样。

  新浪家居:摩舍有做什么推广工作吗?

  何子琛:我们没有做太多的推广,与其把资金投入到广告中,还不如把产品做得性价比更高,更实惠。把产品服务做好了,口碑自然就好了。

  新浪家居:你认为怎样才能把服务做好?

  何子琛:昨天我在网上看小米的产品,看了用户评论,小米的客服都很认真地与粉丝互动。例如一个评论说,女朋友给我买了个NOTE3我不要,她竟然买了个MAX5。官方回复是,这年头只有不伤手的立白,没有不分手的恋爱。现在这么认真与粉丝互动的企业很少。

  新浪家居:摩舍有这样做吗?

  何子琛:以后自然会这样做。现在我们在做开业期间活动,会送客户清洁包。我们与“阿姨帮”合作,一年的售后期,每个星期会免费派人到你家搞两个小时的卫生。相当于送100个小时的免费上门清洁服务。

摩舍团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