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了油烟机还是乌烟瘴气?箭牌橱柜提醒你注意这些细节

icon 2017-10-31 10:53:17
icon 0

摘要: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个经验,就是明明家里很少做饭,但是每隔一段时间一摸厨房的瓷砖、碗筷都是一层油腻腻的感觉。有时候到了吃饭时间,厨房还会倒灌进来很多别人家炒菜的油烟,弄得家里乌烟瘴气。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个经验,就是明明家里很少做饭,但是每隔一段时间一摸厨房的瓷砖、碗筷都是一层油腻腻的感觉。有时候到了吃饭时间,厨房还会倒灌进来很多别人家炒菜的油烟,弄得家里乌烟瘴气。

  箭牌橱柜告诉你,其实这都是装修时烟道装不对搞的鬼,烟道施工是隐蔽工程,大多不懂装修的业主基本对烟道不了解,甚至都没听过,更别说亲自验收了。因此,有些施工人员敷衍了事,安装抽油烟机时,将排烟管往烟道里一塞就算完事,却给业主留下了一个大 麻烦。

  一、住宅烟道是什么?

  住宅排气道是安装在住宅厨房、卫生间内将烟气集中排放送到外部空间去的烟囱,是用于排除厨房油烟或卫生间浊气的非金属管道制品。也称住宅排风道、住宅通风道、住宅烟风道。

  二、住宅烟道的工作原理:

  烟道内设置拔气和加速气流的变压构件,使开排烟机的厨房排气口处成正压状态,不开排烟机的厨房排气口处呈负压状态,形成抽力,从而将油烟排出。

  三、油烟倒灌的原因:

  当烟道内的防火止回阀被油污粘住开启失灵时,上下层的油烟相遇,二股气流会形成涡流和空气幕,对烟气上行产生阻碍,便会向室内倒灌油烟。

  此外,安装抽油烟机时,若抽油烟机的管道与排风口连接不紧密;或者烟道周围出现裂纹没有经认真处理就直接在表面贴砖,影响烟道压力性,也会造成烟道油烟从缝隙里钻出来。

  那么该如何避免油烟倒灌呢?就让箭牌君手把手教你5招吧!

  1、有些业主为了更好地扩大屋内使用面积,将厨房灶台设计在了阳台位置,排烟管直接排出屋内。这样是可以很好的放置屋内有言倒灌,但却污染环境,且不是所有的小区都允许这种改造方式,万一以后强制更改,反而更麻烦。

新枫叶情新枫叶情

  2、装修前选购好油烟机、燃气灶和热水器等,以确定打孔的位置和尺寸。避免贴砖后在打孔造成不便。

摩登纳摩登纳

  3、抽油烟机烟管与烟道的最佳距离为1.5m,超过3m也会极大影响排烟效果。记住排烟管长度需加上烟机接管处到烟管横向走向之间的长度哦!

新天鹅城堡新天鹅城堡

  4、在自家烟机的烟道口装一个止逆阀,烟机工作时会打开,不工作时会自动会关闭,公共烟道里的油烟不会进到自家的厨房。不过,安装止逆阀后要定期清洗,否则会使止逆阀呈打开状态,失去效果,而且烟道止逆阀最好两年左右就更换一次。

洛可可变奏曲洛可可变奏曲

  5、厨房贴砖之前,仔细检查厨房烟道口周围是否平整、存在空隙或裂缝,厨房墙壁(包括烟道)在贴砖之前都要进行挂网处理,以保证墙砖与墙壁的粘合程度。

馨丝物语馨丝物语

  6、烟道的管壁通常较薄,在使用螺钉或膨胀螺栓固定金属网时,一定要避免损坏烟道,否则,贴砖后油烟就会从烟道涌出,顺着缝隙进入厨房。

悍马映像悍马映像

  箭牌君再次提醒大家,房屋装修时,像烟道、水电这种隐形工程往往容易被忽略,但他们对往后生活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却有着极大的影响,如果出现问题,返修也是非常麻烦的,所以在设计、验收时都应格外认真仔细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