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秋日新茶,当配好礼,是为和合

icon 2017-11-01 10:37:50
icon 0

摘要:为了甄选文房用具,今日,新浪家居记者挑选了精致的设计师品牌“和合”,并以其代表的书房七件组做了详细测评。

  从蒲松龄的《聊斋志异》到鲁迅的《三味书屋》,中国文人都喜用书斋命名著作,对书斋可谓是青睐有加。而读书的空间自然少不了笔墨纸砚等工具和摆设,这些陈设又根据人的喜性略有不同。曹雪芹笔下黛玉喜书,是笔书磊满;探春工字,是砚笔如林;宝钗素净,是雪洞一般;惜春擅画,自然满是颜色。故陈设也并无好坏,适合自己则佳。为了甄选文房用具,今日,新浪家居记者挑选了精致的设计师品牌“和合”,并以其代表的书房七件组做了详细测评,细则如是。

  品牌:

  和合二字取自“厚德诚礼,和合为贵”之意。品牌整体风格具有浓郁的中国古典特色,然而并不陈旧却颇有新意,用料恰当且精致,使得产品端庄典雅。品牌虽走中国风,但却是个年轻的设计师品牌,拥有自己的设计和研发团队,每一款产品都出自团队原创。产品以文房和家居生活的各类小物件为主,工艺精湛,出品极佳。记者今天测评来到的是位于厚街名家居世博园的直营旗舰店。

 设计:

  此套组合的七件分别为印章盒,便签托盘,杯垫,笔筒,笔搁,纸镇和卷轴。是品牌的明星产品,曾作为APEC会议的文房用具为各国领导人所使用。在设计上,此七件的整体给人简约雅致的感觉。造型上不施雕饰,素净的表面更加突出了大红酸枝细腻而独特的木纹,方形的黄铜颗粒嵌入在几何形状的边缘,使之更为精巧,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方形的器物四角略向上翘,不仅使器物的盛装物品的实用性更高,观赏性也更突出,使人联想到古建的飞檐和徽派的马头墙。笔搁上水波纹的黄铜片上刻有鲤鱼跃龙门的图案,寓意吉祥。

 材质:

  套件的整体材质是老挝大红酸枝嵌以黄铜,老挝红酸枝是属黄檀属红酸枝木类的红木,数百年方可成材使用。味辛香,油性大,有光泽,鬃眼细、小而密;而且密度大,可沉于水,相对其他红酸枝不易裂。在价格相较于花梨和紫檀更为亲民,是近来建议入手和极具收藏价值的红木之一。品牌方的木材采购渠道也非常清晰透明,这为产品的原料提供了优质的货源保障。

 工艺:

  匠人的手艺是对物件最终出品好坏的最重要的条件,此物件的连接方式为红木常见的榫卯结构,榫卯结构是对工匠手艺最好的考验,而此件采用了难度更高的暗榫结构,每个连接处都严丝缝合,绿豆粒大小的榫块精巧的嵌入其中,不仅起到了链接的功能,更极具观赏价值。其中杯垫和托盘的底面在木纹的垂直向嵌以木条,以防止日后常年累月的使用和气温变化造成的变形,除了工艺精湛外,更体现了匠人和品牌的贴心周到和人文精神。

  性价:

  因整体造型既古朴典雅又落落大方,与中式或现代家具都相得益彰,可谓是很百搭的一种风格。七件物品中除了卷轴略少用到,其他六件也非常适用于现代办公,因此除了观赏性之外,也是具有相当的实用性。和合的整体定价属于中端品牌,价格适中,考虑到木材,工艺,设计和品牌价值都非常优越,是极具购买价值的。

 后记:我们总是想着能有个秋日的午后,一盏茶,一卷书,精致的木质的食盒里盛着新做的点心,水波纹的香盒上点着往年的陈香。所谓千金难买心头好,喜欢的物件总能带给我们愉悦的心情,而好的物件似乎也能带我们去更好的地方。(文/新浪家居 杨美琪)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