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国际卓越运营年会,A.O.史密斯诠释“新工匠”精神

icon 2017-11-04 21:37:38
icon 0

摘要:11月4日,第七届国际卓越运营年会如约而至,今年年会围绕“铸造新工匠精神 开启智能时代”的主题进行展开。吸引了A.O.史密斯、丰田、通用电气等众多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行业领军会员企业参与。

  11月4日,第七届国际卓越运营年会如约而至,今年年会围绕“铸造新工匠精神 开启智能时代”的主题进行展开。吸引了A.O.史密斯、丰田、通用电气等众多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行业领军会员企业参与。

  国际卓越运营年会是国际卓越运营协会每年主办的企业运营公益活动,自2011年开始,已成功举办6届,成为行业内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年度盛会。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丁威先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同时作为本届年会轮值主席以及成功企业家代表进行主题发言,诠释A.O.史密斯成功之道,探讨“新工匠”精神,精彩发言获得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现场直击,大咖论道“新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作为社会热点话题存在,已不止一两年时间;另一方面,各种智能新概念层出不穷。面对复杂新变化,企业该如何应对?本次年会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和相关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就“智能时代下的‘新工匠’精神”展开分享,引发热烈讨论。

  “在技术快速变革、未来无限可能的复杂环境下,企业要想持续发展从容应对,就要发挥公司员工的集体智慧。” 丁威表示,对于企业来说,“新工匠”精神仍然要聚焦于“人”,如果企业内部得员工智慧得到有效提炼和集中,人才得到有效激励,那么企业也会更有竞争力,更能适应不断变化得外部环境。

  的确,中国市场的家电行业,很多外资品牌虽然拥有品牌优势,但由于种种原因不能适应中国市场本地需求,逐渐了失去优势,有的甚至已经退出中国市场。进入中国近20年来,A.O.史密斯却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不能不说是一个成功的行业样板。

  全员参与创新的企业文化,让A.O.史密斯从容应变

  在A.O.史密斯看来,好的企业文化可以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A.O.史密斯最大的一个成功要素,就是公司形成了基于全员参与的企业创新文化。”丁威表示,只要这个文化不断强化,无论是面对智能化还是自动化等行业新挑战,都可以“以不变应万变”。

  因此,在敏锐把握中国市场消费趋势的同时,A.O.史密斯一直致力于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为员工搭建职业发展的良好平台,在巩固行业地位和收获市场份额的同时,也赢得了员工的高度认可。

  “建立完善的流程和制度,保障企业文化的落地,是A.O.史密斯143年积累的成功经验之一。”面对与会嘉宾们的好奇和期待,丁威将A.O.史密斯成功的秘诀无私分享。他表示,A.O.史密斯致力于为员工营造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比如开展多种形式的企业文化推广活动——包括广受员工好评的价值观活动、CI(持续改进)活动,卓有成效的人才吸引和保留计划、积极的员工发展和培养规划等创新性管理方式,为每一位员工的职业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连续多年获得“最佳雇主”等多项人力资源大奖。

  引领行业发展打造创新精品

  中国不缺市场,缺的是技术;不缺产品,缺的是精品。对于拥有143年历史的A.O.史密斯来说,始终更专注于有没有解决行业难题,有没有提升用户体验,是否真的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从我们的角度,是要将解决消费者需求的核心技术放在最首要的位置。”丁威在会后接受凤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进入任何品类之前,A.O.史密斯都经过深思熟虑。“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做行业第一。”

  深厚的技术底蕴,加之娴熟的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在丁威的带领下,A.O.史密斯在中国市场高速成长。进入中国近20年来,A.O.史密斯主动应对行业变化,产品品类从单一到多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据权威市场监测机构中怡康数据显示,目前A.O.史密斯在整个热水器市场销售额份额已高达27.46%,稳居行业第一;净水机销售额市场占有率达29.1%,也已居行业首位,空气净化器也在短短两年内跃居行业前三。

  目前,A.O.史密斯产品线已经涵盖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净水机、空气净化器、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燃气采暖/热水两用炉、美容软水机、热水床垫等八大品类。作为家用、商用中高端市场公认的行业领导者,充分展现出A.O.史密斯在中国市场的实力。

  143年创新研发 20年深耕中国  客户需求始终第一

  成立于1874年的A.O.史密斯,如今在热水、水处理、空气净化、家用采暖、商用等领域引领行业,并在全球10个国家拥有27家工厂及分支机构。A.O.史密斯是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代码AOS),市值更是突破100亿美元大关,成功入选标准普尔500成份股,跻身“美国知名企业俱乐部”。

  143年来,A.O.史密斯始终坚持“通过研究,寻找一种更好的方式”的理念,并通过不断创新研发,在深耕中国的20年里,通过领先的科技、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为中国消费者的品质生活,提供一种更好的解决方案。A.O.史密斯始终坚持把更好的产品带给终端用户的理念和态度,不断打造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创新精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