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取经双十一】奥普电商从产品迭代升级店铺迭代

icon 2017-11-07 15:00:52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即将如期而至,在这场与消费者的互动狂欢中,家居品牌如何能突破单一、疲软的卖卖卖模式,做出自己的特色呢?为此,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取经双11 决胜新零售》,对话2016年家居各品类前十企业电商负责人,探索在新零售的“元年”,...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即将如期而至,在这场与消费者的互动狂欢中,家居品牌如何能突破单一、疲软的卖卖卖模式,做出自己的特色呢?

  为此,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取经双11 决胜新零售》,对话2016年家居各品类前十企业电商负责人,探索在新零售的“元年”,如何玩转2017双十一。

  以下是奥普家居电商部总经理连天的采访实录:

奥普家居电商部总经理 连天奥普家居电商部总经理 连天

  新浪家居:连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我们知道,去年奥普在双十一上表现出色,您认为成功的原因是什么呢?今年在打法上,是否有延续去年的战略?又有哪些创新的点呢?

  连天:去年奥普的成功离不开公司总部的大力支持,今年我们也是将支持层面提升了一级,上升到集团层面去做全网大促活动。今年双十一是我们内部启动最早的一年,在6月份我们就已经开始规划今年双十一主打的核心单品,确定以A6作为主推产品。8月份,我们完成了双十一内部启动会,也即代理商客户的动员大会,我们进行了一次闭门头脑风暴,反复推敲,总结之前的经验和优势,避开我们犯过的一些错误,以此验证今年的双十一。9月份,我们在公司内部全面启动双十一备战,包括生产部门、物流部门、售后体系,所以其实9月份我们就已经完成了双十一的规划,战略上从集团层面全面推进这次的全网大促。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今年主推的产品是A6,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亮点和优势?奥普选择主打产品的标准是什么?

  连天:我认为每年的双十一其实不光是卖货的过程,更多的是品牌集中曝光的一个展现。我们今年为什么会选择A6这款产品,其实第一个最核心的卖点,我们跟阿里的大数据结合,用阿里小智研发了一款APP,我们的一度智能温控,同时我们会升级整个产品的LED温控,更多地从产品的角度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快捷,所以A6会作为我们今年主打的单品。相较于去年,今年从产品的本身就进行了一个迭代和升级,A6也是奥普历年来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智能化核心单品。

  新浪家居:目前,为冲刺今年的双十一冠军,贵公司的备货情况如何?有怎样的销售目标?公司的营销规划是什么呢?

  连天:关于整个的备货计划,我们从去年双十一吸取了一些经验和教训,今年恰逢十九大,我们从6月份确定主推产品之后,在9月份就已经完成了整个产品的曝光过程,我们提前把产品进行提前批次的入仓,就是送达各个渠道和平台的仓库,这样确保能够在双十一各个仓,包括分销仓以及分销的网点能够有货可卖,这是我们做的最大的升级和变动。对于这个产品来说,其实我们从命名上面又有了一个新的迭代和升级,相比以往我们的命名可能会规则比较长,相对于研发和产品,今年A6这款单品更容易让消费者记忆,我们的销售目标也是根据平台的全网规划,希望能够在今年双十一实现销量的翻番,百分之百的增长。

  新浪家居:刚刚说到百分之百的增长,能不能具体说一下,您预估公司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在品类排名上,您认为奥普会排第几名呢?

  连天:奥普作为浴霸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品牌,首先我们会利用双十一这样一个全网大促的机会,做好我们产品的定位。在目标方面的话,首先我们希望能够卫冕双十一类目销售第一,同时将A6的爆款继续进行一个打爆,做到全网第一的最核心的爆款,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也是百分之百的增长。

  新浪家居:当下已经进入双十一的蓄水期,您对今年的双十一有什么期待呢?

  连天:双十一对品牌而言,更多的是希望品牌曝光。11月1日我们的双十一现货上线,正式拉开今年双十一的序幕。其实我们在蓄水早在一个月之前我们就启动了双十一,进行产品提前的预售,提前的预热,通过整个官方平台的预售,加上整个品牌现货正式的售卖,真正从产品角度去迭代升级,进而引发我们后端店铺的迭代升级。通过更多的粉丝加收藏和加购,让更多喜欢奥普、关注奥普的消费者更加地了解奥普,我们不光是一个做浴霸的企业,其实我们还有很多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的照明、新风,我希望通过浴霸这个分类让更多人关注奥普这个品牌,让奥普的爱传递到千家万户。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预售已经启动,目前来看,预售情况怎么样?

  连天:目前来看的话,因为还没有到最后尾款交付的时间,最后尾款交付是双十一当天,从目前排名上来看,我们这款预售单品在行业类目的第二名。实际上这款产品的预定量已经将近1万台,看最后尾款支付的情况,以及这两天收藏和加购的支付转化的情况,我认为这一款产品应该还是有信心拿回销售第一的位置。

  新浪家居:如果从整个大的产业看,今年双十一家居产业的销售情况,您认为会翻倍增长吗? 总体情况相比2016年会有哪些变化?

  连天:其实双十一大家并不陌生,对于新零售这个词,我觉得大家关注度比较低,因为新零售是今年刚刚提出来。今年是新零售元年,新零售跟我们家居行业是比较密切相关的,再加上平台,比如说天猫,京东,苏宁等等,都是非常关注新的行业的变化,它能够引导行业增长,所以说在平台、品牌、消费者都关注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个行业实现业绩的翻番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未来还会有一个更高速的发展和增长。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也预祝奥普在今年双十一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