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己立身·匠境自明——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归来

icon 2017-11-07 14:59:56
icon 0

摘要:2017年10月31日—11月4日,心海伽蓝启动第三届寻找文化之旅——“修己立身·匠境自明”。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60名伽蓝人,通过“溯儒学之源、登泰山之巅”知行合一的修炼,完成修己立身。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对心海伽蓝品牌文化的坚守...


  2017年10月31日—11月4日,心海伽蓝启动第三届寻找文化之旅——“修己立身·匠境自明”。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60名伽蓝人,通过“溯儒学之源、登泰山之巅”知行合一的修炼,完成修己立身。表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对心海伽蓝品牌文化的坚守,更是回归自身内外的一场修行。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泰山大合照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泰山大合照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祭拜孔子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祭拜孔子

  一次理悟:祭孔子习儒学,行仁义集大成

  这是一场“追溯儒学之源”的朝圣之旅。第一站选择了孔孟故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源流之地进行“游学”。通过祭孔仪式,尊崇与怀念至圣先师孔子,找寻缺失的礼仪之美。从中领悟“仁者爱人”“以礼立人”的儒家精神。同时深入了解“三孔”文化和“三孟”文化,体味千年儒家文化浸润的邹鲁遗风。

1

1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儒家讲堂聆听授课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儒家讲堂聆听授课

  心海伽蓝一直视儒家文化的完美象征者——关羽,为企业“形象代言人”。践行“忠孝义”的儒家义理。将创造客户需求的产品是企业长存的命脉视为“忠”;将合作伙伴同舟共济是企业长存的保障视为“义”;将员工独善其身兼济其家是企业长存的坚实后盾视为“孝”。透过伽蓝孝道90条和伽蓝书院,背后是13年来坚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决心。以“匠者”之心,塑“匠心”之魄,践行“中国卫浴行业精品”。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游三孟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游三孟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游三孔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游三孔

  一次修行:苦心志劳筋骨,登泰山小天下

  这是一场“登泰山而小天下”的修炼之旅。第二站选择了泰山,荟萃中华数千年灿烂文明的圣山,进行攀登。10支精英队伍,60位伽蓝人,5个小时,全部登上泰山之巅。挑战极限、超越自我,从红门步行至中天门,挑战十八盘,最后成功登峰至玉皇顶看“旭日东升”,终领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

1

1

  泰山上干一杯“伽蓝酒”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抵达中天门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抵达中天门

  “近看泰山青松千年不老,遥想伽蓝基业万古留长”。正是带着这样的美好祝愿,60名伽蓝人由队旗引路,互相搀扶,互相鼓舞,一步一步攀登至顶,极是不易。“那拄着拐杖身体残缺的男子、那背着两箱水的老人……激励着我,一刻也没有理由放弃”“在艰难的攀登中,从兴奋到疲惫,中途无数次挣扎,最终收获旭日东升的美景。”正是心中的那些信念,和团队坚持,攀登完泰山8848级台阶。在置身圣地的攀爬中回归自身的领悟修行。

1

1

1

  修己立身:仁义礼智信,知行合一

  有别于前两届文化之旅从外界寻找“有形的民间传统工匠”和“无形的匠心精神”,第三届文化之旅,更是一种向内寻找的“修己立身。”儒家有言:何为修己?认识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何为立身?堂堂正正做一个人,以德立身泽己及人。在游学中理悟,于攀登中磨砺,只有把“知”和“行”统一起来,才能称得上“善”。

  心海伽蓝寻找文化之旅自2015年启程以来,从探访民间文化守望者的故事;到重走玄奘之路收获了团队坚持的感动,再到登顶泰山习得儒学文化的修身之道。我们为每一届参与寻找文化之旅的伽蓝人关注文化的坚持所感动,我们也将在守卫与传承传统文化精神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以下是心海伽蓝董事长张爱民2017年11月4日15点07分自发感悟,与君共享: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圆满结束!

  三天时间,60位伽人,学习孔孟之道,勇敢攀登泰山。

  一直在思考:为什么鲁国能出孔子,孟子这样的圣人呢?儒家文化为什能传承几千年?不管朝代的更迭,孔孟的思想所有皇帝都在应用?皇帝都要开拜祭孔庙,留下碑刻记录?现代儒商怎样感恩,诚信,务实,创新?思想文化能传承几千年,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明代清庭都是不断从辉煌到没落,最多400多年而已?我们的企业,品牌怎样才能长久持续经营,怎样才有百年老店?也许答案就是:仁义礼智信,或者只有:道,德。

  心海伽蓝董事长张爱民  心海伽蓝董事长张爱民

  登泰山前,就听到很多说法:脚受伤了,肯定爬不上去,带小孩了,一起没有运动过,等等各种理由要申请坐缆车。可是正好缆车维修停开了,从红门到中天门,就看到很多小组在后面了,很担心大家到了中天门会返程。可是到了龙门,南天门的时候就有很多人不断跟上了,最终所有的人,一个都没少的到达玉皇顶的酒店,最后一个团队到的时候已经18:30路上全黑了!

1

  从第一届环海南岛骑行,到第二届玄奘之旅徒步88公里,到这次的勇登泰山,伽蓝人团结一致,互相鼓励,创造了很多的不可能!人生就是一个历练的过程,只要坚持,只要努力我们会让自己感动,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天公作美,感知到伽蓝人的诚意,泰山日出,红光普照,这可是十次登泰山才能看到一次日出的呀正好昨晚又是九月十五,月满山头。日月同光,护佑伽蓝!

  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1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大合照  心海伽蓝第三届文化之旅大合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