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人物08|张婷:用瑜伽与自己身体来一场深度对话

icon 2017-11-09 18:35:55
icon 0

摘要:格子衫、牛仔裤、黑色双肩包、不修边幅、黑眼圈、厚重的黑框眼镜……这些人们心中IT人的“专属标签”,在她的身上一个都看不到。她是标准IT妹子,她是张婷,爱生活,爱自由,更爱天马行空的灵魂。今天,让我们来听听属于她的温暖故事。

 在开始讲述她的故事之前,有一个问题。

  “你心目中的IT人是什么样子的?”

  格子衫、牛仔裤、黑色双肩包、不修边幅、黑眼圈、厚重的黑框眼镜……

  这就是人们心中IT人的“专属标签”,但是以上这些标签在她的身上一个都看不到。

  她是标准IT妹子,她是张婷,爱生活,爱自由,更爱天马行空的灵魂。今天,让我们来听听属于她的温暖故事。

本期潮人物

张婷

IT妹子/瑜伽老师

旅游达人/“慢”星人


处女座的IT妹子最爱慢生活


 张婷在我的印象中,就是一个优雅且极具文艺气息的人,仿佛在她的面前,一切的东西都是值得慢慢品味的。当我知道她是一枚标准的IT妹子时,着实让我大吃一惊。在她身上,我看不到一点IT人的气息,而张婷告诉我,IT这份工作她做了五年。

  或许是天生的性格使然,张婷做什么都会特别慢,在这快节奏的上海里,每天上下班挤地铁便是她感觉最难受的时候。即使如此,张婷还是觉得上海是座充满魅力的城市。“生活的快慢取决于自己的内心,上海节奏虽快,但只要慢下来仔细去了解,还是会发现这座城市有着自己特定的文化圈,是别的地方不能比的。”

  朋友圈里的张婷没事儿就晒晒花儿,晒晒草儿,顺便还要晒晒“摄影师”老公帮她拍的“大片”。不久前的她,毅然辞掉了上海的工作,回到了家乡长沙,做起了她喜欢的工作——瑜伽老师。而我也被她不久前晒出的一组瑜伽垫上的照片给“美”到了。


这是一场与自己身体的对话


说起与瑜伽的结缘,那是4年前的故事。刚刚进入IT这行时,每次工作时张婷就需要在电脑前坐上一天,这总让她感觉到肩颈酸痛,为了放松,在朋友的介绍下,尝试着去了一家舞馆体验,却从未想到,从此让她深深的爱上了瑜伽,也因此走上了这条与自己身体展开深度对话的道路。

  每一次的舒展,都让张婷感觉到愉悦。然而回忆起刚刚练瑜伽那会儿,她坦言每当需要开肩开髋时,一度让她痛到想哭。或许因为足够的热爱,一次次的疼痛她都坚持了下来。“走上瑜伽这条路是很有压力的,练瑜伽的过程就是和自己身体对话,每次坚持下来看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改变,就会忘记疼痛。”

  自从爱上了瑜伽,张婷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不少改变,现在的她心态变得更平和,而她在此过程中也越发的明白自己心中想要的是什么。


一次次她和地板的交流


生活中的张婷,在家居的布置中更喜欢北欧风和地中海风,处女座的她还有些许强迫症,没事儿就喜欢把家里整理得有条不紊的,因此简洁是她对家居布置最简单的要求。

  现在的她,每天会在地上自我练习瑜伽一小时,但随着深秋的来临,气温越来越低,她每一次只能靠着运动才能让自己感觉暖和一些。“如果有地暖就好了”当说到地板时,张婷感叹到。

  这也让她第一次意识到地板的重要性,后来在关注各类家居装修资讯时,让她找到了一个能解决她实际问题的东西,那便是最近大火的实木地暖地板,也从而解决了长时间困扰她的问题。

在我们的对话快要结束前,我问她,未来有怎样的计划?

  她告诉我,未来,希望能在自己的家乡长沙,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瑜伽馆,和自己的身体来一场深层次的对话,与大家分享她和瑜伽故事。

  她是张婷,在艰苦生活中释放属于自己的乐观,用瑜伽与自己的身体来一场深层次的对话。(文/黄诗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