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取经双十一】LOVO家纺五连冠背后的秘密

icon 2017-11-10 11:17:37
icon 0

摘要: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即将如期而至,在这场与消费者的互动狂欢中,家居品牌如何能突破单一、疲软的卖卖卖模式,做出自己的特色呢?为此,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取经双11 决胜新零售》,对话2016年家居各品类前十企业电商负责人,探索在新零售的“元年”,...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狂欢即将如期而至,在这场与消费者的互动狂欢中,家居品牌如何能突破单一、疲软的卖卖卖模式,做出自己的特色呢?

  为此,新浪家居独家策划《取经双11 决胜新零售》,对话2016年家居各品类前十企业电商负责人,探索在新零售的“元年”,如何玩转2017双十一。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LOVO家纺能取得双十一五连冠的秘诀是什么呢?

  王梁:从2012年到现在LOVO家纺在互联网上的战绩是连续五年第一。2016年一天成绩达到了2.088亿,就是网上的零售额。我们的双十一是从大半年前就开始准备的,它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部门的PK,是一个集团甚至一个行业的能量级别PK。

  现在双十一品牌和品牌之间竞争之中涌现出很多新的玩法,也有很多的趋势。我们今年发现整个家居板块体现了一个重要的特质——消费升级。对此,今年在这方面我们准备了大量商品满足新消费升级的产品。

  我们想要准确把握住消费者的需求,靠猜的话风险非常高。所以,我们今年背后的备货跟以往有一点不一样,以前纯粹靠预测,说白了就是猜。

  但是,我们今年用预测结合柔性供应的模式。预售是什么?双十一还没来,但是我们已经在互联网上挂出了好几百个商品,让顾客提前去预订。通过这个动作,可以知道消费者对哪些产品更感兴趣,对哪些产品的需求量是多少,这就大大提升了市场准确度。

  新浪家居:为了迎战2017年双十一,LOVO家纺做了哪些准备呢?

  王梁:为了迎接大战,我们准备了各种原材料和货品相对还是非常充分的,基本上能满足今年的销售。

  LOVO家纺今年的核心目标是要保持六连冠,我们从2012年开始一直是行业的第一名,但互联网的世界变化飞快,模式跟风的速度也很快,我们也感受了到来自各方的压力。所以,今年所有的核心目标聚焦就是一条:挑战六连冠。

  我们保底要做2.3个亿,去年做了2个亿多一点,今年得做2.3个亿,或者说我们的利润目标达到这个额度的话其实我们都能达成。我们后面还有一个是消费者的服务指标,希望今年的评分在历史数字上达到更高值,服务指数也达到行业第一名。

  其实,做电商,服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互联网的世界,很难到顾客家里进行第二次服务,所以我们做的更多的是把产品服务放在销售之前。凡是不合格的商品是坚决不能出厂,每一个商品,从面料、黑布、印染、制作成品、入库,一共有七八道质检程序。当然我们在客户服务,包括物流配送中,必须确保七天之内把订单发送出去,这是规定。

  举个例子,我们最高订单是五六十万。五六十万的订单在七天之内发完,一天要发八九万个订单。当然事后如果消费者还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们还有客服可以负责售后,实现退换。

  所以,双十一单天结束数字出来时,大家看到的是数字,感觉双十一结束了,但是双十一的服务才刚刚开始,特别是后面的发货环节考验着品牌的实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