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新零售……10万+直播看五大明星的理想生活

icon 2017-11-11 22:13:26
icon 0

摘要:双十一前夕,天猫和新浪家居在三里屯以快闪店的形式,打造了线下新零售线下体验场“天猫理想生活家”。

文\新浪家居 新闻中心陈田玉

  双十一前夕,天猫和新浪家居在三里屯以快 闪店的形式,打造了线下新零售线下体验场“天猫理想生活家”。五天时间,林依轮、池子、陈乔恩、张双立和张翰作为揭幕嘉宾,代言理想生活方式。理想家既包括酷炫的VR黑科技应用,也包括线下生活场景实景打造、线上内容互动营销,连刚刚推出不久的智能音箱天猫精灵也在其中打了个酱油。不可谓不热闹。根据新浪家居官方直播数据显示,现场直播第一天观看人次为2万,第二天1.7万,第三天5.5万,第四天1.8万,第五天2.9万,网友的关注度可以说高居不下。 

  家畅想 五大空间的理想生活

  厨房、书房、卧室、浴室和客厅五个主题空间在家的主题下,展示了天猫电器城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林氏木业、海尔、美的、箭牌等各类家居家装品牌纷纷参与了进来。利用现场产品,林依轮还在厨房空间亲手做菜,分享自己的烹饪之道:“最简单的加工食材就能带来最好的味道,“乐活绿动”就是健康吃饭。”陈乔恩也在天猫的卧室空间吐露真心:“魔镜魔镜,请问我什么时候能交得到男朋友!?”单身无罪,家就是一个人的卧室也能“独乐自在”。消费者对理想生活态度及方式,在‘家’这个专属私域场传递、表达。

  池子代言书房的主题是“玩物立志”,张双利代言卫生间标榜“人设自由”,而张翰代言的客厅呼吁“无微不智”。明星与空间的组合,为每个空间打上了不一样的标签。在个性凸显的当下,凸显自我且爱自己,才是天猫倡导的生活方式及态度。天猫电器美家事业组总裁印井表示,“五大空间重点贴合电器美家在2017年9月发布的《2018年家经济潮流趋势》中提到的 ‘绿色、智能、Huggy’的发展方向,以人设个性化为切入点,让电器美家的主流消费者——新一代年轻网购人群,真实体验到天猫电器美家引领的理想生活方式。” 

  家空间 新技术转型新零售

  作为新零售落地的首个双11,电商大佬们有意淡化简单粗暴式“买买买”。而是促成线上与线下,商业与科技之间的大协作,为商业转型注入更多新思路。天猫也在线上为消费者打造了模拟实景的“家空间”。

  除部分家电标品之外,在“家”相关品类组成中,家装、家具、家纺等是消费者需要强触摸去感知的品类,除了手淘为消费者个性化推荐商品之外,通过“实景复刻”“3D建模”等方式,将品牌商品通过“家空间”的模式在线上、线下同步向消费者进行展示。在此过程中,消费者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件商品,而是整体家空间的环境,及其他不同类型的商品的组合,从而使消费者发现并形成购买,这些智能的、有趣的、或者好玩的商品,就是我们想带给消费者理想生活方式的一种展现。

  家经济  大数据洞察消费变化

  “天猫理想生活家”线下快 闪店的诞生,源于通过天猫大数据洞察到消费者在购物路径上,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

  今年4月11日,天猫开始构建“家经济”生态体系。天猫电器美家事业组包括大家电、小家电、3C数码、家具灯具、家纺家居、装修建材定制等6个行业,引进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近8000个品类、超75000个国内、国际品牌。在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背景下,已帮助超500个品牌的60000多家线下门店通过天猫全渠道实现向新零售的转型。

  通过天猫大数据发现,从“家”的购买链路上,对比去年同期,所有行业两两之间的关联性均有所提升。以家纺家居的用户为例,今年有69%用户同时也购买过大数码行业,而去年同期为64%。以家具灯具为例,去年只有40%用户同时购买过小家电,而这一比例今年为45%。交叉经济使“家经济”立体化的呈现成为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