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双十一销量线上“遇冷”线下“火热”

icon 2017-11-13 16:08:39
icon 0

摘要:在“双11”这个全民狂欢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净水企业的“冷处理”不无原因。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产品时的消费选择,是净水企业对“双11”不感冒的主要原因。

  从2015年开始,“互联网”上升至国家战略,互联网改变了整个实体经济的商业模式,越来越多的净水企业开始在电商领域布局,天猫、京东成为净水器厂商竞争的新战场,而双十一就是火药味最浓的一天。

  在净水器行业,“触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包括安吉尔、沁园、3M、美的等净水器行业大佬纷纷磨刀赫赫,显露锋芒。但相比于快消、服装、电子等其他行业在电商市场的大放异彩,净水行业线上的表现比较“冷清”。 为什么双十一这天净水器销量远不如其他快消品?行业专家说出了原因。

  多数商户不喜欢赶双十一时髦

  “双11”即将到来,对于各类生活快消品企业来说,即将迎来一轮新的风暴,不少商家摩拳擦掌。不过相比其他行业在网络战场上的金戈铁马,净水器行业线上与线下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景象。尽管大多数企业总公司都已经“触网”许久,在包括天猫、京东等平台上均有销售,但在各地经销门店,线下销售仍然是主要的销售方式。

  消费者更青睐线下消费

  在“双11”这个全民狂欢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净水企业的“冷处理”不无原因。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产品时的消费选择,是净水企业对“双11”不感冒的主要原因。

  首先,物流这一块很难保障。净水器和服装不一样,在运输过程中很容易发生碰撞损坏。其次,网上“看”不出净水器的真实性能,消费者对其品质要求比较高,所以消费者宁愿来实体店购买。

  再次,消费者本身对家电产品的购买比较慎重也是导致网店销量较差的一个原因。网上买价格确实是比线下买便宜不少,但难以让人放心,比如有的商家只支持7天包退换,7天后出问题就不负责了,类似的事件时有发生。

  此外,网上购买净水器售后服务得不到很好保障。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产品本身质量以外,服务也占据重要地位。网上购买的净水器, 安装问题和后期维护问题依然得不到很好保障,这也是消费者不愿意网上订购净水产品的重要原因。

  以上种种原因,其实也侧面反映了净水器在线上营销渠道确实存在的问题。所以净水器厂商要做的应当是把线上销售渠道做好,然后结合线下渠道销售,争取每天都呈现“双十一”的繁华,而不是只把希望寄托于“双十一”这一天的“赶集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