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课堂:换季衣物收纳秘诀

icon 2017-11-15 15:20:28
icon 0

摘要:保暖的衣物是时候要翻出来了,换季收纳的任务接踵而至。此时,烦恼就来咯!经过一个季节的交替,不经意间又添置了不少衣物、首饰、饰品等。看着杂乱的衣服不知如何收纳,让人心里徒增几分烦躁,为什么家里的衣柜就不能再大一点再大一点再大一点呢!!

  家居微课堂】收集整理家居装修知识,与业主交流装修经验、答疑解惑,帮助大家直接、迅速的领会装修要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并会不定期邀请各行业专业人士来为大家讲解装修知识。家居微课堂 和我们一起来探索家居装修知识吧!

u

家居微课堂:换季衣物收纳秘诀

  保暖的衣物是时候要翻出来了,换季收纳的任务接踵而至。此时,烦恼就来咯!经过一个季节的交替,不经意间又添置了不少衣物、首饰、饰品等。看着杂乱的衣服不知如何收纳,让人心里徒增几分烦躁,为什么家里的衣柜就不能再大一点再大一点再大一点呢!!

1

      过季衣物收纳七步走

第一步清洁:保养任何物品的第一个步骤永远是清洁。服装面料的纤维非常脆弱,越是昂贵的面料越是如此。根据不同面料的清洁方法,使用相应的水洗或者干洗等清洁手段。清洗后的衣服需要彻底干燥后才能储存,干洗后的衣服则需在通风处尽量透气再存放。小贴士:清洗时使用过织物整理剂或是上过浆的衣物都不能长期储存。

8

第二步保护:尽量不要将衣物存放在塑料袋或是密封储物箱等不透气的容器内,干净的白色棉布袋和藤编篮筐才是正确的选择,它们能保证空气的流通,让衣物纤维“自由呼吸”。在衣橱中放置干燥剂,能有效的除湿以防止霉菌滋生。不过应避免干燥剂直接接触衣物。放些包好的木炭、活性炭或是将若干支封笔捆扎后吊在衣橱里也能起到防潮的效果。

7

第三步选地:要选择合适的存放环境,应该保证干燥、凉爽、阴暗及通风良好。服装面料需要保持干燥以防止变形,通风透气能避免霉烂腐坏。光线不仅会导致织物褪色还可能吸引昆虫,切勿将服装存储在寒冷的地下室或炎热的阁楼,极端的温度条件将损伤衣物。棉、麻、丝、羊毛等天然纤维,更应当确保其储存在适宜的环境中。无论是何种面料的服装挂置或平摊存放都最好包裹覆盖白色轻薄棉布以防止其他干扰和灰尘。

8

第四步处理:在存储衣物之前应清除出不再会穿到的服装,捐献给慈善机构或者坚决扔掉,才能保证那些心爱衣服的良好储存环境。不穿的大件棉质T恤和不用的棉质床单、被套可以利用改造成衣套,以保护储存的服装。

9

第五步归整:将相似的服装整理在一处,不但利于储存,更能让你在需要时轻松找到。例如,将同色的棉质T恤一起用白色棉布袋打包存放,并能防尘、透气。在组合存放服装时应特别注意不同面料和颜色衣物不要混装。

8

第六步收纳:按衣物厚薄及功能款式依次排列存放,不仅便于分类储存,更能让你在天气突然变化时及时找到衣物。在整理安排服装储存位置时,还应保证衣物之间的适当距离以便空气流通。

7

第七步调整:利用抽气泵配合真空储物袋来压缩衣橱,不过仅适合棉被、棉衣、羽绒服等大件或不易起皱的衣物使用,因长期压缩衣物可能造成永久性折痕,所以切勿用昂贵的套装做实验。合理安排衣橱内部空间,适当的添加或减去一些储物容器,以适应现有衣物的存放,便能让服装存储成为一个整理,从而简化你的生活。如果衣橱地方不够,还可以借用床下的空间作为补充。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