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控股龚志云谈双十一销售额4.55亿:价值在于新零售模式探索

icon 2017-11-16 16:19:46
icon 0

摘要:相比4.55亿元,125%增长率的数据,龚志云更看重本次战役中东鹏对新零售模式的探索。

   新浪家居采访撰稿

  42分钟,成交总金额已经超过1亿元;24小时,销售额突破4.55亿。这是东鹏瓷砖今年双十一的战绩,同比增长125%。而这一成绩,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表示对总体还是比较满意的。在他看来,这次双十一是东鹏践行领跑陶瓷行业新零售以来很重要的一场战役,为此战东鹏做了很多准备。

  相比本次双11东鹏线上成交4.55亿元,125%增长率的数据,龚志云更看重的是本次战役中东鹏对新零售模式的探索,以及“互联网+”对整个集团发展的推动。以下是新浪家居采访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的实录。

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

东鹏控股总裁龚志云

  新浪家居:龚总您好,恭喜东鹏在双十一当天销售额突破4.55亿元,您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龚志云:这次双十一不仅是线上的节日,也是一场全国线下终端的盛宴,我们东鹏全国联动,声势浩大,营销资源聚焦,内容玩法灵活多维并高质量输出,线上精准引流、线下高效承接,并且形成闭环,线上线下融合度对比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聚合爆发力明显提高,这是东鹏践行领跑陶瓷行业新零售以来很重要的一场战役。所以,有这样的结果也是预料之中的。虽然还有待提高的地方,但总体我感觉还是比较满意和高兴的。

1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东鹏在双十一取得这么出色的成绩,有什么秘诀吗?

  龚志云:首先是观念,对互联网+,对新零售模式的认同和拥抱互联网的积极心态。不仅在高层,还有在执行层以及经销商层面上都有很好的共识。观念通了,策略才能通,这是基础。这是我们东鹏这些年做得很好的地方。

  其次是,对于此次双十一我们做了几个重点打通:商品通、服务通、营销通。“商品通”核心:制定覆盖全国的合理产品线和价格体系,线上线下打通,部署一定比例的同款同价产品。“服务通”核心:线上线下消费者均可以享受一样的服务。尤其利用线下强大的门店和后勤仓储、物流服务体系满足客户多维的需求。“营销通”核心:全国线上线下同一时间、同一主题、同一内容、同一营销活动统一步骤落地。

  再次,是强大的终端执行力和专业的线上运营团队。这是东鹏多年积淀下来的基础。

1

 新浪家居:双十一爆发的销量考验企业的承接能力,包括产能、客服、物流、售后。东鹏如何确保消费者较好的购物体验?

  龚志云:其实新零售中,企业把商品、服务、营销打通之后,会发现企业内部可以承载的体量在迅速放大。各个资源体都是共享和联动的,不再割裂和牵制。全国门店布局就是一盘棋,我们只是做资源调配的工作。现在实行了新零售模式,线上销售的订单,我们会推送给所属地的经销商,由当地门店配送服务,效率更高;线上客户购买了特权订金后,我们会把他们引流到东鹏遍布全国的5000+门店,让消费者获得便利的到店体验,而且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并输出一致的服务标准,无论是售前、售中,售后都是由当地经销商来承接,总部制定游戏规则和监督执行,确保消费者权益。

  至于产能对于在推动工业4.0的东鹏来说,就不是什么问题,生产什么产品才是关键。东鹏对于精准营销、商机管理、厂商信息化系统都建立了很多年的基础,在这些大的节庆活动中,会给我们助力良多,消费者也不用担心交付期长,产品质量问题。所以,新零售增强了企业应对双十一活动能力,东鹏这次还是做的很不错。

  新浪家居:这几年双十一,家居企业们销售额不断增长,背后是家居电商的发展。2008年东鹏瓷砖就率先入驻天猫,但当时由于线上价格对经销商造成冲击,东鹏只能谨言慎行。9年后的今天,我们看到了东鹏在电商道路上的尝试和成绩。在您看来,东鹏目前电商处于什么样的状态?电商,或者说新零售,正在如何推动整个集团的发展?

  龚志云:总体来说,在电商领域,东鹏的发展模式一直引领同行,从“O2O”到“O+O”,再到目前的主流新零售。同时也存在无参考、无标杆案例的问题,但得益于东鹏总部的营销政策支持及资源赋能、线上线下全体东鹏人的共同努力,东鹏新零售模式终于在双十一的战役中通过了市场的考验。目前东鹏已经在为新零售2.0版本进行战略布局。

  关于东鹏新零售如何推动整个集团的发展,从双十一期间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特权订金的销量11786笔,同比增长62%,并且在双十一短短的20天,促成了线下过亿元的成交增量。购买特权订金的用户遍布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424个市(含县级市)。本次双十一东鹏线上成交4.55亿元,125%的增长率只是本次双十一成果的一方面,更核心的价值在于新零售模式的探索,是“互联网+”对整个集团发展的推动。东鹏探索出的新零售之路,让“O2O”变成“O+O”,对于集团来说,整体上是品牌力、营销力、产品力、消费体验升级带动的复购率等等全方位的提升,同时线上线下流量、服务、产品资源共享,高效实现高流量、高转化、高销量的良性循环。另外,新零售带动的消费体验升级,获取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对于品牌美誉度及知名度的提升价值尤其不可估量。

  (文/新浪家居  数据来源:生意参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