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辉:做企业是长跑 领跑者从未止步

icon 2017-11-20 10:48:53
icon 0

摘要:从1997年创业至今,陈辉带领东易日盛已经走过20个年头。东易日盛20年,刚好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20年,他借助中国房地产业的崛起,在家装行业打了一片天下。在某种程度上,陈辉这一代的企业家是被历史选中又代表历史的中国经济人物,经历了风云变幻...

  陈辉,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掌门人,外表平和、行为低调,却是中国家装行业实实在在的领军人物。

  从1997年创业至今,陈辉带领东易日盛已经走过20个年头。东易日盛20年,刚好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20年,他借助中国房地产业的崛起,在家装行业打了一片天下。在某种程度上,陈辉这一代的企业家是被历史选中又代表历史的中国经济人物,经历了风云变幻的时代变革,他们更加深刻的懂得做企业是长跑,因而能够从容应对市场和行业的变动,将目光放得更长远。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董事长 陈辉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董事长 陈辉

  斥资3亿建工厂 率先实现整体家居产品配套理念

  “东易日盛是中国最先做全屋定制的企业,从2008年,东易就开始生产橱柜、浴室柜,衣帽间等,不仅为客户规划整体装修风格,提供生活方式,而且实现了装修的整体环保”,陈辉告诉记者。

  2008年,经济危机笼罩下,消费陷入“寒冬”,东易日盛的家装业务也受阻。此时,陈辉却斥资3亿打造世界级木作工厂,直接切入家装产业链的上游。在业界首次提出并实现“同风格、同材质、同色彩、同工艺质量标准”的整体家居产品配套理念,标志着中国家居业向真正“完整家居”的目标迈出了划时代的一步。陈辉坦言,这个决定让他背负了不小的压力,不仅是外界的谣传,还有来自企业内部的质疑。

  东易日盛的发展虽然受到工厂的影响慢了下来,然而,现在工厂已经转化为东易日盛在定制市场和整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无毒定制家装 重新定义家装环保新时代

  在全屋定制时代,消费者逐渐开始考虑大量家具的污染累积问题,而很少有企业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而东易日盛一直在探索的路上寻求主动环保的方式。

  2017年6月15日,在北京首届国际家居展上,东易日盛速美超级家新1299无毒定制家装发布。陈辉表示,“无毒定制家装,指的是木作类的全屋定制部分,包括:橱柜、浴室、衣帽间、涂墙板,以及榻榻米、餐桌、厅柜。根据对苯、甲醛、VOC、重金属等检测结果显示,均可达到无毒标准。”陈辉表示,整个居室空间不能保证每样东西都是无毒的,但是木作类家具占据较大比重,如果把它做到无毒,整个居室空间的环保指标将实现大幅度提升。

  实现无毒定制家装最重要的就是静电粉末喷涂技术,静电粉末喷涂技术中的粉末涂料本身并不含有甲醛、苯及苯系物、TVOC、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同时由于热熔工艺,高温状态下木材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瞬间释放,又达到了二次环保净化的目的。通过引入静电粉末喷涂技术,东易日盛将家装带入无毒定制时代!

  以质取量 稳扎稳打进入家装整装新旅程

  近年来,互联网家装、整装概念如火如荼,新兴的家装整装势力崛起,疯狂扩张。相对于锋芒毕露的新入局者,在外界看来,东易日盛的动作似乎慢了些。作为深耕家装领域二十年的家装老炮,陈辉对于整装有自己的理解,“整装客观上可能时间还没到,盲目扩张有可能形成先烈的作用”。

  现在不少整装公司以超乎想象的价格诱惑客户,但是交付的产品品质特别低,没有保证。陈辉认为,整装的优势应该是反过来的。

  第一,设计整体风格,生产产品能够匹配整体风格;第二,规划生活方式,并且在产品中体现生活方式,比如说收纳,家庭成员社交;第三,掌控施工现场,在现场不断变更的情况下,及时掌握信息,对整个装修过程负责;第四,保证整体环保,每一个东西都是环保的,包括硬装,橱柜、衣柜,但是凑在一起极有可能超标,这种情况没有人负责。如果都由整装公司提供,整装公司就要为整体环保负责,每一样产品都按照环保极限去开发,累加起来也不会超标。

  在看到家装整装市场的种种乱象的同时,陈辉也看到了这块市场的巨大潜力,与其他家装公司不同的是陈辉选择带领东易日盛先把整装的地基打好。

  2013年,东易日盛成立全资子公司速美超级家,面向追求时尚品质生活的白领精英、年轻人群,提供多选标准化的一站式整家产品和一体化服务。

  整装要想实现标准化,进而产生规模化效益,内部的高效联通至关重要。今年以来,速美利用14套软件打造全信息化系统,三四十个标准项目,控制在五六百个节点。开工仪式之后,当天必须把材料库第一批订单下发出去,第三天第一批材料要进场,收到货之后拍照上传,七天不下单系统自动报警,人为干预。整个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实现了信息化。陈辉表示,现在系统比较成熟,应用效果非常好。一方面,45天工期,准时完工率达到了86%,接下来,准备提高到95%;另一方面,交付满意度提高到了90%以上。

  因为将主要精力放在了系统上,耽误了销售,陈辉坦言,虽然短时间内承受了很多压力,但是为了把完美的“家”交付到客户手中,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毕竟做企业是长跑,跑快了一定会摔跤,而且会摔的很惨。

  最后,陈辉表示,系统磨合期过后,明年速美超级家将快速发力,同时保证交付绝对不会出现问题。(文/新浪家居 张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张有利:“帮助客户,传播生活方式”是我与IMOLA的共同使命智能家居方便家庭生活行业场景锻造服务的不断升级 朗和怡家定位行业新物种刘晨:2017家居行业整体发展向好 政策指向内生动力提升《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领绣刺绣墙布董事长卜晓华《回望·当下·未来》中国无缝墙布行业十周年系列访谈—新丝路白璧董事长韩明海让世界重新定义瓷砖 HM-EURO品牌在京发布泰国皇室用品!揭秘业之峰“水路皇家骑士”【遇见匠心·探寻艺术之旅 】——杭州站圆满落幕箭牌卫浴与格力电器论剑中国制造高峰论坛首席战略合作|立足新矛盾 顺应新期待 展现新作为——访中国建材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行业聚焦丨新制造力量 让生活更美好 第三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圆满落幕物化时代,不灭的情怀互联网+“贵州绿色食品”张有利:“帮助客户,传播生活方式”是我与IMOLA的共同使命龍顺成创立155年暨第六届“京作”文化节即将在京开幕ABSOLUT绝对伏特加推出#绝对夜装#:两款限定瓶身带你揭开不一样的夜CCTV国家品牌故事 | 马可波罗瓷砖,让世界再爱上中国陶瓷掌声送给玥玛人 玥玛安防2017双十一创历年销售最佳艺术家裴英超画展在北京德贞文化艺术馆举办全球净水技术典范BWT与全球消费者共享194年的净水科技创新继钉钉百度后,盛世乐居成为亚布力论坛CEO研讨会主办单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