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微晶健康DNA系列报道之熔窑组冯刚:从我做起,为环保做贡献

icon 2017-11-20 10:11:00
icon 0

摘要:前面两篇,我们采访了两位非生产线的员工,他们身上的健康DNA,不仅让他们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具活力,更让他们选择了更好的方式,为一名微晶大家庭奉献自己的力量。

  前面两篇,我们采访了两位非生产线的员工,他们身上的健康DNA,不仅让他们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具活力,更让他们选择了更好的方式,为一名微晶大家庭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我们将走进一名微晶生产线的员工,看看这些与微晶石产品朝夕相处的同事,如何将“健康DNA”化为生活的活力和工作的动力。

  熔窑,是原料变成微晶石产品最重要的环节,经过破碎和混合后,经过1400度以上高温烧制,晶化,形成通体微晶石。烧制和晶化过程对温度、湿度、时间要求非常严格,任何细微的差距都会影响到产品的整体质量。可以说,熔窑车间是一名微晶的心脏。

  在熔窑车间工作了3年半的冯刚,现在是一号线的组长,管控着一整条生产线。2013年12月,他进入一名微晶熔窑车间,成为一名普通的工人,在3年时间内,他成为了车间组长。

  在进入一名微晶之前,冯刚在一家电子工厂做技术。相比电子工厂封闭的环境,他一眼就喜欢上一名微晶花园式的厂区和通风良好的车间。“通透的工作环境让人心情愉快,更重要的是不会因为空气不流通造成身体上的问题。”

  在工作期间,他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阶段的人生价值,在他看来,一名微晶熔窑车间的工位,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可以继续下去的事业。

  冯刚说,看着那些本来是废料的东西变成了环保几乎无辐射无污染的绿色建材,有一种特别的成就感。他工作的熔窑车间,每一条生产线都价值不菲,更不用说还有一名微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技术。公司在这些环节上的投入,或许并不能有立杆见影的市场回报,但从长远来看,确实是符合了国家节能环保、循环绿色发展的大方针和大战略。而站在个人角度,工厂在除尘防护回收等流程上的精心安排,让每个在工厂工作的员工都能有一个健康的环境。在工厂工作了3年多时间,冯刚也根据自己的经验,为公司在生产层面提供了不少有效的建议,“都是围绕着绿色健康生产节能这些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不少都被公司采纳。看着自己的建议成为工友们健康的保障和公司节能的方法,冯刚表示很欣慰,“这是我愿意与公司一道走下去的原因,我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成长,为公司发展出力,共同为健康绿色事业做出贡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