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丽装饰总经理陈丽:践行绿色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icon 2017-11-20 16:26:33
icon 0

摘要:2017年11月9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大会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作为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及上海新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女士,她已连续四届带领公司副总参加会议并都作了主题发言...

  2017年11月9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大会暨助力雄安新区建设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作为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及上海新丽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女士,她已连续四届带领公司副总参加会议并都作了主题发言。

  这次会议的召开正值中国共 产 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十九大报告中全面阐述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并着重强调: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并将“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和“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加入了新的党章中,党的十九大为未来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指明了路线,描绘了蓝图。而陈丽总经理深知有了愿景和目标,每个人的责任和担当就更重大了,她一直教导员工,对于社会、对于公司、对于家庭,责任不分大小,担当必放心中,特别是在践行绿色发展上更是所有装饰人必挑的重担,所以她这次的发言主题是《践行绿色发展,是的责任和担当》。

  陈丽总经理说,借十九大强劲的东风,着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应当是各行各业乃至每个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绿色生态环保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不能把千疮百孔、无法复制的资源留给后代,成为历史的罪人。

  作为行业领军人,陈丽总经理表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将迎来新的战略机遇。很显然全力于打造绿色建筑,倡导节能、减排和环保,不仅关系到建筑装饰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需要,从国家战略发展的大局而言,更是事关当代人的民生福祉和后代人的发展空间,她从四方面阐述了如何践行绿色发展:

  首先,必须以科技为支撑,创新为主导地大力推进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关键是科技、核心是创新,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建筑装饰企业的转型升级,促进绿色装饰发展。例如,利用企业建立的信息化集成系统平台和先进的BIM建筑模型,是有效推动绿色装饰发展无可替代的手段,合理的资源配置,精确的物料核算,透明的数据共享,有效的远程监控,涉及工程管理的各项管控,都在企业信息化系统无缝对接和全程覆盖之下。无疑这是依托科技创新,打造绿色建筑的手段和方向。而面对社会人口红利的减少,装饰行业也面临劳动力的不足,所以在环保节能上大力发展智能化应用更为重要。在固态单一重复的机械劳动上,就可利用机器人来重复劳动,如幕墙施工中收口硅胶的操作,如家具智能的一键式及感应式的控制,都是提升节约能耗的创新手段。

  其次,紧贴行业、企业的特点,优化产品结构、优化组织结构,使绿色理念和手段贯穿建筑装饰产业的设计、工艺、施工、技术、材料和物流各个阶段。以发展绿色建筑产业为目标,系统地推进建筑装饰行业各个环节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绿色化,进而加快绿色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推广,逐步形成对建筑装饰行业以致全产业链的绿化。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工程施工质量,为社会为民众交付更多更好的建筑精品,更能直接决定能源消耗和资源再利用的效率。因为任何质量低劣、功能缺陷的产品出现,不仅有损企业品牌和企业形象,更是有悖于绿色环保的发展战略。发展绿色建筑,推行节能减排是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要以战略的眼光、时代的紧迫感和历史的责任感,加快绿色装饰的发展,用健康、安全、舒适、美观的绿色建筑,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

  再者,拓展装饰行业绿色环保之路,依托可复制、高水准的信息化技术、线上线下云计算、大数据等高科技,是突破制约绿色环保、节能减排技术发展瓶颈的有效手段。围绕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攻坚替代技术、减量技术、再利用技术、资源化技术、系统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是行业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最直接的贡献。

  最后,全面实现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需要有正确的理念,攻坚的信心,务实的心态、有效的手段,更需要有服务社会,惠及全民的初心。因为诚信是崇尚生态文明和推行绿色环保的奠基石,绿色发展讲究的是实效,考验的是诚信,展现的是企业家的担当。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第一次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工匠精神。作为企业家的欢欣鼓舞的同时更需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引领,发挥的奉献精神,跟党走、听党的话,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陈丽总经理发自内心的感慨“回顾走过的路,我们感慨万千,看当下重任依旧,我们将匍匐前行。展望未来,国盛民强,我们满怀信心。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人民向往美好的生活“的教诲字字重如千斤,我们唯有站在企业诚信的高度,创企业文化常绿,为企业基业长青,才能在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建设路上有所作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我们和大家携手,愿为美好的祖国青山绿水付诸所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