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曾凯:赋能整装解决方案,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整装

icon 2017-11-21 11:38:01
icon 0

摘要:11月17日,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第二站落地武汉瑞华酒店,围绕“整装和装配化家装”主题进行探讨。

  导语

  2017年,全国各省相继出台“全装修”交付政策……在国家政策的导向下,中国家装行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局面,正在经历全面的变革。

  在此背景下,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和新浪家居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新华网以及嘉禾装饰,共同发起“整合再造·聚创未来——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系列活动,集结全国主流家装企业、家居建材品牌企业、众多主流媒体举行峰会,围绕中国家装行业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新业态进行探讨。期待借此在消费升级倒逼产业升级的大环境下,为促进全国区域企业的稳步发展提供思想资源。11月17日,中国家居装饰产业链融创峰会第二站落地武汉瑞华酒店,围绕“整装和装配化家装”主题进行探讨。

1

  以下是尚品宅配副总经理曾凯的精编演讲整理,完整的演讲内容请点击【视频直播】观看。

1

  我叫曾凯,过去十年在公司负责O2O团队,十年之后我又回到家装行业。今天我讲如何帮助大多数企业从千万级上升到亿级。

  我们是大行业小公司,即使规模超过了四万亿,也只能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匍匐前行。对装修用户而言,装修是一次苦不堪言的长征。怎样改变现状?其实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共识就是整装,它能带给客户很好的体验,能让企业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现在已经有非常多装修公司转型,但很多转型公司做得并不好,甚至比以前更累,为什么?因为他们用传统方式做整装,这样不行。

  我们小时候打架靠发育,现在家装企业发展要靠工具。我们Homkoo整装云要赋能整装解决方案,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整装。我们第一家公司是圆方软件,在这个行业已经深耕了23年,提供设计、生产、管理解决方案。2003年我们成立了尚品宅配,开创全屋定制家具品类,制定定制家具行业标准。同时我们在工业4.0也取得了非常好的发展,2007年成为家居行业唯一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去年被国家工信部颁发了“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我们是O2O+C2B中国样本,中国家居电商领航者,目前微信粉丝数超过2000万,累计服务客户超过600万,O2O年销售额今年应该是33亿,单店年销售4亿。这么多年积累沉淀,今年爆发和突破——3月份在深交所上市了,目前大概是160块钱一股。当时有很多人称我们为IT家具界,我们重新回到了家装行业去赋能大家,我们花了两年时间,一个亿的资金,动用100+的跨界精英来做这个项目。

  湖畔大学教育长、阿里巴巴总参谋长曾鸣教授曾经说过,S2B是未来五年最领先的商业模式。第一是我们的整装销售系统,从用户出发,一站式解决全部装修问题。它包括硬装软装一体化,定制家具同步设计,3D实景VR体验,消费者可以在系统中直接下单,保证所见即所得,省心省力省时。对装修公司来说,可以快速出设计、出预算,快速签单,更高成交率。

  我们还有着BIM虚拟装修系统,将建筑级的系统应用到家装领域。它可以识数据与信息和直接的工业图纸,像广州的东塔使用这一系统之后工期缩短了30%、

  成本节省30%。我们的信息进入到系统之后,首先对他进行建模,进行自动的设计、自动碰撞检测,进而形成全流程的施工指令。同时我们的清单已经完全生成,所以可以更好地做整个项目管理。它从地图变成了导航,传统装修在销售之后还要至少做11种图纸,但是我们的整装云系统实现了去图纸化,让所有工地实现了数据化、信息化、在线化,把人工到人工智能,把所有的不可控变成了可控。

  我们还有机场塔台式中央计划调度系统,把项目分成48个小节点,分别发给项目经理和施工人,由他们完成指令和验收,同时把清单发到物流中心,按照客户的订单来进行模型化的配送。基于我们的系统,项目经理和工长可以清晰知道工地可不可以按照计划做,如果有小纰漏也可以重新调整。不管是100个、200个还是500个工地,我们的系统可以确保它大而不乱,从失控到可控。

  中央厨房式供应链系统则可以不仅是帮你做到资源整合,还可以按客户进行搭配,同时进行一些必要的加工处理和模型化配送,它跟餐饮业的概念差不多。现在很多人强调个性化和标准化,其实我们应该要去实现客户的个性化的需求,而不是强迫客户接受我们的标准。比如铺砖时用户要求有花,我们加工好之后再配送过来,不用再做现场的加工,实现部分装配式服务。同时我们有主辅材、定制家具配套品供应链平台,通过和大品牌合作保证大家拿到最便宜的价格。

  以前装修公司可能要从获客到交付可能要十个平台,但现在只需要两环节,剩下的通过我们的赋能平台帮你们实现。Homkoo整装云让整装的所有难题都迎刃而解,包括利润和口碑都可以形成正循环。最后一句话就是,做整装,我们是认真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