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不是一种“伪需求”

icon 2017-11-23 09:50:45
icon 0

摘要:智能家居还需要将近五年的时间,才能渗透到挨家挨户当中,彻底进入大众消费者的市场。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也越来越大,智能家居产业的市场前景也越来越广阔。但从家居行业的发展史来看,智能家居还需要将近五年的时间,才能渗透到挨家挨户当中,彻底进入大众消费者的市场。

  宏观来看,就目前的市场来说,智能家居还未能得到普及的原因是成本造价较高、实用性较低以及用户体验等欠缺。例如,使用操作复杂、各设备间联动性差、中看不中用等,都是被消费者诟病的问题。除此之外,系统被黑导致个人生活数据泄露等安全问题,也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智能家居不是一种“伪需求”,它一定会在未来变成一种挨家挨户的购买需求。随着技术更新迭代,智能家居实用性将提高,人们担忧的问题也能得到较好的解决。现如今社会老龄化加剧,老年人需要非常方便的智能家居协助其生活,更需要能检测他们身体状况的智能睡眠监测系统以及紧急求救系统等。

  除了老龄化问题,空气质量也是人们所担忧的大问题,而空气质量检测系统和智能新风系统将会风靡。不仅如此,外出时安心无忧的智能安全系统与在家时省电省能的智能调配供电系统,给人们带来的好处无疑也是巨大的。

  有领先技术的公司还提出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家居的结合概念,有家用机器人替我们做家务并与主人进行对话,当家里出现状况的时候,它能比人作出更快的决策等等。

  我们不难想象,未来个性的定制类智能家居产品能融入到每个人的家庭中,集自动化系统、网络通讯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技术为一体的住宅,最终会让家庭生活变得更加智慧和安全。(来源:西安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