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居巨头宜家为借鉴,中国版“宜家”可期待

icon 2017-11-28 14:43:33
icon 0

摘要:IKEA品牌优质,设计实力强,渠道广布局。瑞典宜家集团(IKEA)在2016年Interbrand全球最佳品牌100强排名第26名,“为大多数人创造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不仅仅成为宜家的经营理念,亲民形象也深入每一位消费者的心中。

  IKEA,全球家居巨头,业绩稳健。

  公司2016财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40%至350.7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729.75亿元),2010至2016财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58%,各年均呈增长态势,从未出现下滑情况。

  2016财年宜家净利润大涨19.59%达到4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6.79亿元),2011至2016财年复合增长率达6.96%。2014财年,因新增员工忠诚计划2亿欧元与OneIKEA奖金计划0.98亿欧元影响净利,其余各年均呈稳健增长态势。

  IKEA品牌优质,设计实力强,渠道广布局。瑞典宜家集团(IKEA)在2016年Interbrand全球最佳品牌100强排名第26名,“为大多数人创造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不仅仅成为宜家的经营理念,亲民形象也深入每一位消费者的心中。

  此外宜家与全球多所设计学校合作培养设计师,注重原创设计,追求低价高效。宜家家居在全球拥有403家门店,2017财年门店访客量达9.36亿次,较2016财年7.83亿次增长19.54%。线下渠道丰富,门店数量稳步增长。IKEA.COM的访问量也是连年增长,2017财年宜家全球网站访问量23亿次,同比增10%。

  经验借鉴

  (1)品牌:宜家家居品牌形象好,研发高投入,定位清晰,产品优质且不断推进新品迭代,全面满足客户各类需求。

  (2)营销:战略层面,全球化,全方位;战术层面,大店战略稳扎稳打,实现营销精耕细作。

  (3)供应链管理:生产环节,OEM模式组织生产,坚持原创设计;采购环节,大规模全球化采购,精准报价降成本;运营环节,创新配送,智能化调配,提高仓储物流运营效率。

  中国大家居市场4万亿,海阔凭鱼跃,涌现中国版“宜家”大龙头,大势所趋!2016年,中国建材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23万亿元(同比增1.68%),其中,建筑装饰部品及材料2.83万亿元(-0.35%),家具、人造板和智能家居分别为8559.46亿元(+8.60%)、5278亿元(+2.97%)、200亿元(+8.11%)。

  依托家居4万亿大市场,中国版“宜家”大龙头的出现,全可以期待。而路径取决于以下四点:

  (1)在战略上,把握大家居时代的历史大趋势。

  (2)在产品品类上,从主要生产定制衣柜、定制橱柜、成品木质、成品软装等单品类向全屋家居定制&非定制拓展,通过全品类产品、全定制化生产体系为客户提供整体空间解决方案。

  (3)在渠道支撑上,多维布局,线上线下相结合。

  (4)供应链上:产能全国性布局,集中统一采购,通过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条形码技术等实现智能物流,最快交付。(来源/亿欧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当代经典红木家具中美交流展开启中西文化交流盛宴浪度家居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 “一带一路”助推企业发展新高度海尔启动“+AI Family”计划,携手行业共建人工智能开放新生态东北三省首位入选40 under 40中国设计杰出青年刘磊!【Talk设计】设计师隋盛荣获“40 UNDER 40中国(辽宁)设计杰出青年”大奖【Talk设计】设计师吴建华摘得“40 UNDER 40中国(辽宁)设计杰出青年”大奖【Talk设计】顾家家居全屋定制“环保7号”的环保小秘密——MDI胶冷凝壁挂炉采暖 为什么首选意大利依玛?大器实用的宅邸新零售时代 看这家企业的智能无人终端如何高效维护的国内优秀的时尚精品酒店设计 差旅一族千万不能错过卡芬达家居海外旗舰店频传佳音当代经典红木家具中美交流展开启中西文化交流盛宴合生雅居书房 ▍你如今的气质里, 藏着你读过的书年终冲刺,合生雅居各专卖店捷报频传!发现身边的巨匠丨12月15日,日丰邀您一起走红毯浪度家居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 “一带一路”助推企业发展新高度预测2018年空气净化器行业市场的十大排名品牌首个暖通行业地热地板专栏创办 盛邀天格开篇联塑采暖管,给你的冬天加“火”空气净化系统究竟有没有必要安装?又该如何选择净化功能?升级版超晶石到底有多牛?比完美差一点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