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微晶健康DNA系列报道之秦小平:健康生活 社会共享

icon 2017-11-29 16:05:17
icon 0

摘要:“上行下效”,出自东汉•班固《白虎通•三教》:“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这个理论放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被延伸为“企业文化”,即企业家的性格,会影响整个企业团队的行事风格。

  “上行下效”,出自东汉·班固《白虎通·三教》:“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这个理论放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被延伸为“企业文化”,即企业家的性格,会影响整个企业团队的行事风格。

  此前,我们从五名一名微晶的一线员工和一位高管身上深刻感受到了“健康DNA”的作用。而作为一名微晶企业的大家长,一名集团常务副总裁、一名微晶副董事长、总经理秦小平,对健康又有什么自己的理解呢?

  固废利用,健康生产

  一个企业要成为权威性的循环经济示范点,需要具备的不仅仅是企业在循环经济认识层面的高度,更需要实践层面的深度。为了让“循环经济”“绿色经济”从口号落地成现实,一名微晶通过不断的摸索与实践,终于形成了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固废回收利用系统,用花岗岩边角废料、尾矿,冶金废渣,煤矸石,粉煤灰等工业废弃料、不符合出厂标准的微晶石成品、深加工阶段产生的微晶石粉末等进行系统回收,在完成破碎混料后,再度进入熔炉进行二次生产。

  秦小平表示,公司在固废利用系统的研发和磨合的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人力、物力。这在客观上影响了企业利润率的增长。但在秦小平看来,长远的生态优化、积极的社会影响,才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公司应当追求的目标。“我希望既能造福荥经,又能保护生态环境。”他眼中,经济效益与生态环境并非“鱼与熊掌”,只要企业有意识、有态度、有执行力、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就能实现习主席提出的“既要金山银山,又要青山绿水”的愿景。

  园林厂区,健康工作

  在所有接受采访的一名微晶工作人员眼中,园林式的厂区建设,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漂亮的行政办公大楼,整洁的车间,超高的绿化率,“不像工厂,像公园一样”。这个面积上万平米的厂区的动线设计,一草一木,都包含了秦小平的心血。

  “一个舒适的环境,是员工安心工作的基础。”秦小平说,“健康的环境才会有健康的身体,健康的身体是安心工作的保障。”

  在一名微晶位于雅安荥经的工厂中,几乎看不到一个饰面材料企业常见的粉尘,也听不到原料破碎和深加工时的噪音,整个厂区非常安静。由一名通体微晶石铺设的员工食堂,随时保持光洁和明亮,“跟大学食堂没什么区别”,而整体外立面和墙面地面都由微晶石铺贴的行政大楼,中庭是一个开放空间,活水和山石组成了一副灵动的画面。

  不仅如此,一名微晶在园林式厂区内设置了多个活动场所,员工可以通过体育运动释放工作压力,提升身体素质,公司时常举行的运动会也让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健康生活,健康工作”是秦小平对员工的要求,在拥有健康身心的积极状态下积极工作,是他对优秀团队的考核标准。

  建立标准,健康行业

  一名微晶工厂所在地——四川雅安荥经烈太产业新城,是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这得益于一名微晶在践行循环经济层面做出的努力。

  对一名微晶而言,循环经济的践行不仅仅是在生产流程中的原料循环利用,更是在全行业推广循环经济理念。

  为此,一名微晶组建了以著名专家程金树教授、赵天佑高工为学科带头人的60多人的专职研发团队,大力探索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高校为基础的“三位一体”循环经济科技创新体系。着手编制《建筑装饰微晶玻璃应用指南》,希望通过建立统一的使用标准,更好地把通体微晶石这个严格践行循环经济的新型建材推向市场,扩大应用领域、提高应用品质和效率。

  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工厂,国家标准委、国家发展委颁布的国家循环经济的标准化试点企业。这得益于一名微晶在践行循环经济层面做出的努力,公司总经理秦小平荣获2016年度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称号……

  这些都是对一名微晶对宏观层面的“绿色健康”概念进行积极响应的结果。

  秦小平表示:“一名微晶一家企业的力量,还不足以改变全社会的认知,我们想要通过国家层面的标准颁布、示范区建设,让更多的人关注,让全社会都享受到循环经济带来的健康态度,健康生活。”

  从个人,到工厂,再到社会,一名微晶的健康DNA实现了升华。一名微晶所提出的“健康”,并不仅仅指向消费者提供高端健康的装饰材料,还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方式,以实现健康人生、社会和环境终身受益的连接与传递。“一名微晶,健康生活”,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加美好、安全和健康;让地球恢复往日的活力和生机,是一名微晶对世界的一份承诺和关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