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故事:如木般温情恒久的记忆

icon 2017-12-19 17:58:46
icon 0

摘要:有时我们的记忆会欺骗我们,记忆明明就在那里,可是如果我们不去想,我们还是无法找到它。

  有时我们的记忆会欺骗我们,记忆明明就在那里,可是如果我们不去想,我们还是无法找到它。

  你可曾记得你的书包里都曾放过些什么东西?

  书包是一个时代的微缩烙印,或古朴陈旧,或新潮洋气。

  你是否还记得,你的书包里都曾放过什么回忆?

  这是我的旧书包,上小学时背的旧书包,里面的所有物品都带着岁月的记忆。

  一张画纸一片天地

  毕加索说,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孩童时期的无忧无虑让我们焕发出天马行空般的想象力,总是幻想着能把脑海中那些有趣的事物呈现出来。那时的我用想象力变魔术,把万千世界用抽象的方式浓缩在一幅图画里,咫尺距离成就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一支铅笔一心一意

  小时候怎么也削不好,得让父母帮着削,削铅笔成了家长每天的作业。后来慢慢长大,自己可以了,也就不知不觉喜欢上了,即使有了所谓的卷笔刀、自动笔,还是喜欢用美工刀一刀一刀地削铅笔。

  木屑的纹理,铅芯的尖锐,白与黑的对比,让人发了疯地怀念,怀念削铅笔时的静谧,享受自己打磨成果的过程。

  一颗棋子一世哲理

  外公是个象棋迷,也是街坊中棋艺最好的那一个。我的棋艺就是从外公那儿学来的。小小的几颗棋子,方寸间的楚河汉界,红蓝对垒的棋局里蕴藏着无穷的智慧。那时的我使出浑身解数仍旧不敌外公,便慢慢学着他的运筹帷幄,听着他讲述象棋“秘籍”:棋智“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棋策“兵贵神速,抢先入局”;棋德“观棋不语真君子”、“举棋不悔大丈夫”……

  自从外公过世后,就再也没有这么一位老人,边陪我下棋边教我处世之道了。而这些被历史检验过的道理,就是外公留下的一笔财富。

  时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朝夕而已。

  这些摆在书包里的回忆,以木为载体,也正如载体本身,历久弥新。带着这份木质的清香,越留存越浓醇。

  现在,我要小心地拉好拉链,留住这如木般温情的记忆。

  活动详情敬请关注久盛各大品牌专卖店

  更多信息可登陆久盛地板官网www.jiushengboard.com

  或关注久盛地板官方微信jiushengboar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