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3.0时代体验才是王道 长虹人工智能电视Q5K懂你所想

icon 2017-12-21 14:37:23
icon 0

摘要:对于整个家电行业来说,“人工智能”无疑是下一个风口。长虹CHiQ电视早已瞄准这个风口,率先扛起“人工智能”大旗,不断推出刷新行业高度的产品,成功引领行业进入AI 3.0时代。

  对于整个家电行业来说,“人工智能”无疑是下一个风口。长虹CHiQ电视早已瞄准这个风口,率先扛起“人工智能”大旗,不断推出刷新行业高度的产品,成功引领行业进入AI 3.0时代。

  12月20日,在北京长城脚下的公社举办了一场“AI 3.0私享定‘智’长虹Q5K人工智能电视品鉴会”,集齐五大传统彩电品牌最新、最具代表性的电视产品,从电视用户的真实生活场景出发,四大功能维度实测,看看到底谁的智商真在线。

  全身黑科技  长虹Q5K颠覆传统

  作为AI3.0的代表产品,长虹人工智能电视Q5K绝对是一台前所未有的黑科技电视。它涵盖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模糊搜片、智能推荐等功能。内置整机麦克风阵列,是长虹首款支持远场语音的人工智能电视,可实现远场开关机、远场语音识别、语音操控,同时它也是一款国内为数不多的、支持声纹识别的人工智能电视。

  长虹Q5K电视搭载的全新智能远场语音系统,5m以内任意讲语音激活词“长虹小白”就能随叫随应,快速打开电视机,开启语音客厅生活。据了解,长虹Q5K是目前行业内唯一一款内置远场语音的电视,而这要比外置方式要求更高,技术更先进。

  同时,长虹Q5K特有的个性化语音功能——声纹识别,通过识别不同声纹特征,能够定位操控者身份,从而推荐适合操控者观看的内容。不仅如此,当你语音操控其它内容时,即使只说半句,或者部分关键词,长虹小白也能听懂你所表达的,准确呈现你心中所想的电视内容。 

  五大品牌PK  长虹Q5K势不可当

  现场,为了让大家亲身体验一下Q5K带来的AI3.0时代生活方式,特意邀请到国家数字音视频及多媒体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带大家深度对比体验几大主流品牌电视的人工智能技术水平。

   

  1、远场语音

  人工智能电视的远场识别极限在哪里呢?测试组分别在1米、2米、3米、4米、5米的位置,使用同一个声音大小对长虹Q5K进行测试。经过检测发现,五款产品中,仅有长虹Q5K具有远场语音功能,其他四款产品目前都不支持远场语音识别。

  2、声纹识别

  借助声纹识别技术,电视会按识别到的角色(如:男性、女性、小孩),提供个性化视觉及内容服务。比较遗憾的是,测试的五款电视中仍然只有长虹Q5K具有声纹识别的能力,其他四款不具备这项功能。

  3、语义理解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智能电视,基本都有语音识别的功能,语音交互的难点在于语义理解。能不能理解用户的意图,是对人工智能技术的一大考验。在影视搜索、本机操作、口语化指令、逻辑能力等测试中,长虹Q5K都表现出色。甚至对长虹Q5K说出“我想看孙俪老公的电影”、“我想看陈妍希老公的电视剧”, Q5K都能准确地找到邓超的电影和陈晓的电视剧。

  4、模糊搜片

  以语音为载体的交互方式,难免会有说话时产生口误的问题存在,测试人员故意把《战狼2》平卷舌不分地说成《张狼2》,把《那年花开月正圆》错说成《那年花开月正转》。让人感到惊艳的是长虹Q5K的表现,无论是错别字、谐音字还是减省字的情况,它都能自动修正,找到用户目标所指的正确内容。

  总结:以上是针对五大传统彩电品牌长虹等电视产品所做的实际测评体验。这次对比体验将人工智能技术在电视行业的应用情况做了一个真实的还原。整体来说,长虹Q5K电视机在语音识别体验上相对比较成熟,识别率和准确率都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远场语音和声纹识别技术,从行业整体来说,应用得比较少,技术仍需打磨。当然,人工智能技术在电视上的突破仍需业界的共同努力,对技术落地进行进一步打磨,最终推动整个行业的成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