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色彩知识:色彩在家装中的巧妙应用

icon 2018-01-08 09:46:56
icon 0

摘要:家居装修中,什么样的颜色是你的最爱?色彩心理学家认为,不同颜色对人的情绪和心理的影响有差别。

  家居装修中,什么样的颜色是你的最爱?蓝色,是一种令人产生遐想的色彩,黑白配的房间很有现代感,是一些时尚人士的首选,粉红色,大量使用容易使人心情烦躁。

  色彩心理学家认为,不同颜色对人的情绪和心理的影响有差别。

  1.暖色系列

  红、黄、橙色能使人心情舒畅,产生兴奋感;而青、灰、绿色等冷色系列则使人感到清静,甚至有点忧郁。白、黑色是视觉的两个极点,研究证实:黑色会分散人的注意力,使人产生郁闷、乏味的感觉。长期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人的瞳孔极度放大,感觉麻木,久而久之,对人的健康、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把房间都布置成白色,有素洁感,但白色的对比度太强,易刺激瞳孔收缩,诱发头痛等病症。

  蓝色清新淡雅,与各种水果相配也很养眼,但不宜用在餐厅或是厨房,蓝色的餐桌或餐垫上的食物,总是不如暖色环境看着有食欲;同时不要在餐厅内装白炽灯或蓝色的情调灯,科学实验证明,蓝色灯光会让食物看起来不诱人。但作为卫浴间的装饰却能强化神秘感与隐私感。

  2.黑白相间

  黑白配的房间很有现代感,是一些时尚人士的首选。但如果在房间内把黑白等比使用就显得太过花哨了,长时间在这种环境里,会使人眼花缭乱,紧张、烦躁,让人无所适从。最好以白色为主,局部以其他色彩为点缀,空间变得明亮舒畅,同时兼具品位与趣味。

  3.紫色会给空间压抑感

  紫色,给人的感觉似乎是沉静的、脆弱纤细的,总给人无限浪漫的联想,追求时尚的人最推崇紫色。但大面积的紫色会使空间整体色调变深,从而产生压抑感。建议不要放在需要欢快气氛的居室内或孩子的房间中,那样会使得身在其中的人有一种无奈的感觉。如果真的很喜欢,可以在居室的局部作为装饰亮点,比如卧房的一角、卫浴间的帷帘等小地方。

  4.粉红色会带给人烦躁的情绪

  粉红色,大量使用容易使人心情烦躁。有的新婚夫妇为了调节新居气氛,喜欢用粉红色制造浪漫。
但是,浓重的粉红色会让人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状态,过一段时间后,居住其中的人心情会产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拌嘴,引起烦躁情绪。建议粉红色作为居室内装饰物的点缀出现,或将颜色的浓度稀释,淡淡的粉红色墙壁或壁纸能让房间转为温馨。

  说到底,木材原色是最佳的色调!木材之原色使人易生灵感与智慧,尤其书房部份,尽量用木材原色则最佳,总而言之,各种色调不可过多,以恰到好处为原则。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