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周8家公司将上会,中源家居“返场”

icon 2018-01-10 10:06:52
icon 0

摘要:2018年的开年第一周,发审委共审核6家公司IPO,其中4家公司顺利过会,欣贺股份及龙旗科技2家被否,单周过会率达66.6%。

  新年伊始,IPO审核速度不减。

  2018年的开年第一周,发审委共审核6家公司IPO,其中4家公司顺利过会,欣贺股份及龙旗科技2家被否,单周过会率达66.6%。截至目前,证监会网站上已公布本周3场会议议程,8家公司即将“迎考”。

  核发批文方面,1月5日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2亿元。其中,上证所主板1家,为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2家,分别为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3家企业中,上海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将直接定价发行。

  中源家居再上会,存在多次增资及股权转让

  1月5日,证监会于其网站公布1月9日及1月10日的会议议程,披露了8家上会公司的信息,其中包括广州信联智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联智通”)、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源家居”)、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卓越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越新能”)、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雷杜生命科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孚泰”)以及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

  回顾2017年10月31日的发审会,共有6家企业上会,最终仅2家企业过会。另外4家当中,3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其中被暂缓表决的企业中源家居将在本周的首场发审会再次上会。对于此前中源家居暂缓表决的原因,证监会并未透露。

  中源家居此次拟发行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其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中源家居的主营业务为沙发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其招股书中显示,该公司产品销售以贴牌为主,主要销往美国等境外市场。根据其招股书,该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1-6月四个会计期间(下同)的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3.1亿元、4.26亿元、5.92亿元以及3.89亿元,其同期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736万元、5379万元、6910万亿元以及383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该公司外销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8.94%、99.09%、99.87%和 99.89%,国外销售占比较大且占比呈逐年上涨趋势。

  证监会10月24号发布的反馈意见中,对中源股份多次增资及股权转让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询问。

  其中,证监会提出,2015年日本Land Art Co.株式会社同意将其持有的中源有限47.75%的股权合计47.75万美元全部无偿转让给中源家居的实际控制人胡林福,股权转让后,中源家居由中外合作企业变更为内资公司。

  同年8月7日,中源家居再一次发生股权转让,胡林福将其持有的公司43.33%的股权(对应出资额人民币358.64477万元)无偿转让给其女婿曹勇。8月18日,股东胡林福将其持有该公司56.67%的股权(对应出资额人民币469.06067万元)认购安吉长江投资有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700万元),上述认购增资完成后,安吉长江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源家居56.67%的股权,成为中源家居的控股股东。

  3家出现业绩波动

  信联智通是一家生产塑料包装的企业,其此次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华创证券为其此次IPO的保荐机构。

  根据招股书,信联智通在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呈持续下滑状态,近四期财报分别为人民币9.92亿元、8.25亿元、8.08亿元以及3.86亿元。尽管营业收入“走下坡”,但同期扣非后净利润却在2015年稍有下滑后迅速增长。2014至2017年上半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3870.37万元、3379.01万元、5938.40万元以及2992.89万元。

  另外一家业绩有所波动的公司为卓越新能,公司此次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保荐机构为英大证券。该公司主要以废油脂为原料,通过纯化、甲酯化、分馏等生产工艺技术,从事生物柴油(脂肪酸甲酯)及其深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根据其最新招股书,2014年度至2017年1-9月,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6.8亿元、4.47亿元、4.66亿元以及6.02亿元。卓越新能营业收入在2015年开始出现持续下滑且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波动较大。此外,卓越新能在扣非后净利润方面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四个报告期内卓越新能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4652.40万元、6847.41万元、4776.15万元以及28171.23万元。

  和卓越新能同样目标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中孚泰,也出现业绩波动现象。中孚泰在2015年出现短暂业绩下滑,之后在2016年恢复上升态势。该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该公司是一家以声学装饰工程技术和声光电集成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为核心的建筑声学工程设计企业。根据孚泰招股书中披露,其主要客户为剧院、音乐厅、戏院、多功能厅等公共设施,其业绩受宏观经济及文化产业影响较大。(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