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名企台升董事长回应停产传闻:不会走,将启动新内销品牌

icon 2018-01-15 09:39:53
icon 0

摘要:东莞台升家具曾经是国内家具出口龙头企业之一。去年底,因为一则 “东莞台升停产”的传言受到广泛关注。1月10日,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在东莞召开发布会,以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战略回应了外界的种种猜测。

  东莞台升家具曾经是国内家具出口龙头企业之一。去年底,因为一则“东莞台升停产”的传言受到广泛关注。1月10日,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在东莞召开发布会,以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战略回应了外界的种种猜测。

  今年2月全部转为内销生产线

  东莞台升家具于2017年12月28日发布公告称,由于近年来环保监察趋严、订单急剧减少、业务下滑,公司决定于2018年2月1日起停产。作为曾经的国内家具出口龙头企业,这一事件引起了很多猜测和解读。

  东莞台升家具是90年代内地开放后首批进入东莞大岭山的台资企业。鼎盛时期的台升家具,产品行销海外,甚至收购美国前50强的Universal家具公司,成为业界标杆企业之一。台升家具的创始人郭山辉,是中国家居领域的元老级人物,也是台企联荣誉会长,曾连任台企联两届会长,也曾经当过东莞市台商企业协会会长。

  新闻发布会上,郭山辉针对停产传闻表示,台升不仅不会走,还要在东莞投入新设备,启动新品牌。郭山辉说,随着大陆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台商也势必要生产符合环保要求的产品。为此,位于大岭山的这间原本外销工厂将重组变革,今年2月全部转为内销生产线,并且厂房设备将转型升级,提升生产线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

  “我们停产是要重新做一个整顿,因为生产线已经在大陆一段时间,所以我们需要做一些升级的工作,投入一些自动化和机器化的设备。智能制造是一个未来,我们希望从产销一体化,都能够纳入智能制造的系统。所以,以后东莞的家具基地着重于设计研发。”

  郭山辉表示,台升在东莞的多年发展,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里投资环境好,产业链条配套完整,“我想我们东莞台升家具厂是不会离开东莞的,我们只会更加生根,更加茁壮长大”。

  新闻发布会后,一直以出口为主的东莞台升宣布将启动新内销品牌——美国雷格西。 台升国际集团东莞市环华家具用品有限公司中国连锁事业总经理吴东伦介绍,随着国内的市场经济的发展,过去台升集团外销做得非常大,而现在将要顺应国内的发展进行战略调整。将东莞厂改革重组,全力做内销的国内的市场,将外销的产品转移到嘉善。

 整合优化升级为智能制造基地

  上述表态与台升国际集团去年12月29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内容基本相同。台升国际集团通过中国家居品牌联盟官方微信号发出以《东莞台升2018一号工程“重磅出击”》为题的声明,对相关传言予以澄清。

  声明指出,2018年,台升国际集团将大力推动内销事业,在东莞名家具展推出环美家居大型展销一体化的展厅,同时重磅推出新美式品牌雷格西,将纯正美式设计和时尚潮流相结合,把台升国际标杆性的美式家具工艺带给中国消费者。另一方面,2018年,集团生产基地之一东莞台升家具厂将重新整顿,修改生产线,整合优化升级为智能制造基地,此次战略调整将为内销事业蓬勃发展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郭山辉本月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停产是为了重新整顿生产线,因为整个生产线老旧,环保设备也需要重整,未来新的生产线将会多朝自动化、环保化跟机械化发展,以应对大陆目前环保及劳工缺乏的问题。

  郭山辉表示,预计农历年后,3、4月间会重新投产。未来外销订单会集中到浙江厂,东莞厂将从外销转为内销,全力进攻大陆市场。

  关于东莞厂重整会影响多少员工,他说,因为现在劳动力取得不易,希望尽量少用人,至于人数的改变,目前还没有正确数字,希望生产线自动化后,可以减少40%的人力。

  郭山辉表示,因为会停产一个月以上,所以要发公告让员工清楚,届时包括机械设备、生产线、人事组织都会进行整顿,所以“要先让员工全部归零”。媒体询问“归零”的员工是否有部分会到新厂工作?郭山辉则表示,“这个不一定,我们会重新安排。”(来源:南方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