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共融合】营造极致体验,驱动消费需求

icon 2018-01-18 17:24:38
icon 0

摘要:2017年,对于整个家居建材行业而言,是巨变之年,也是转型之年。

1

2017年,对于整个家居建材行业而言,是巨变之年,也是转型之年。消费趋势的转变,资本合纵连横的推动,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让整个行业的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

兔宝宝顺应市场环境,成为新消费模式中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新零售多维度的消费体验

2

随着新零售在各个行业的渗透与落地,兔宝宝也开始了各式探索。

2014年5月,兔宝宝电商部成立;

2015年6月,兔宝宝收购多赢网络,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中迈出重要一步;

2016年3月,天猫美家O2O战略合作商家;

2016年9月,兔宝宝电商成为经销商的服务商,在线下快速布局终端;

2017年4月,推出兔宝宝易装模式,“好板到好柜,易装到位”;

2017年11月,兔宝宝触电天猫双十一,强势登顶基础建材TOP1;

2018年,开启消费升级下的兔宝宝新零售智慧门店,让消费智能化。

在新零售时代,兔宝宝通过融合线上线下,进行物流整合、运用技术及大数据提升用户体验等,不仅为兔宝宝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可供选择的方向,而且将多维度重塑公司的价值链条,解决了传统消费的诸多固有痛点,加快了兔宝宝快速成长。2018年,兔宝宝将开启新零售智慧门店,不仅是增强用户多维度的消费体验,还提供舒适便捷、令人愉悦的服务,走近消费者的内心、满足其需求和获得认同感。

年轻群体成主驱动力

3

我国的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人们的消费与生活也在发生重大改变。一方面,电子商务的兴起,为人们提供了更丰富的购物途径;另一方面,金融保险、文化产业等的高速发展,使得人们的消费对象迅速扩张,消费结构整体升级。随着80、90后和00后等年轻人群,慢慢成长为职场的主力军,这群具备一定经济能力的人群俨然也已是新的消费主体。根据相关统计,过去家居消费的主流人群大多集中在35岁以上,如今却主要集中在28岁左右,且25-35岁的消费者比例达到了近60%,凸显出家居消费群体年龄结构年轻化的特征,并倒逼商家必须要采取全新的市场策略。

1.兔宝宝打破传统,开启高铁传媒"互联网+"时代大门,实现高影响力的品牌营销与高流量的商业机会转化,目前,兔宝宝品牌广告相继亮相北京、杭州、南京、武汉等大型枢纽站,辐射华北、华南、华东等重要经济圈,以全网络、高覆盖的战略布局,将兔宝宝的品牌形象深烙于亿万人的心中。

 

4

2. 兔宝宝加大企业信息化系统建设,目前已建成并应用的信息化系统主要涉及供应链管理、渠道管理、供应管理等,并在实施过程中继续优化和植入新的功能,解决了内外部交流沟通,业务协同,信息数据孤岛等问题。

一站式提升购物体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生活质量也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而整体家居的出现,让许多消费者享受到了一站式购物的便捷与时尚。

为赢得消费者,兔宝宝也在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和商品种类。2018年,公司将重磅推出兔宝宝橱柜、兔宝宝儿童家居,消费者可以在兔宝宝一站式购齐装修所需的各类板材、地板、木门、衣柜、橱柜、儿童家居、木皮、涂料、胶粘剂、装饰五金、墙纸等产品,提升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整装注重细节方可赢得市场

5

整装包含了硬装、软装、家电、售后服务的整套整装产品,它逐渐成为家居业发展的新突破口,成为家装界的关键词,让拎包入住不再是梦想。

2017年,兔宝宝参与投资打造互联网整装服务平台“和宸之家”,集硬装、设备、家具、软装、家电于一体,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打造“和宸之家·城市客厅”,以互联网的思维,注重用户体验,专注于服务,紧跟时代技术,720°全景预见未来。用户得到的不仅仅是满意,更能收获对生活方式的理解追求。

绿色供应链 倡导行业健康发展

6▲兔宝宝与加拿大NORBORD公司的独家合作协议成功续约

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新科技革命在全球推进,给传统制造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影响,同时也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广大消费者对绿色生产、绿色采购和绿色消费的追求彻底改变了家居制造业的传统经营模式。

兔宝宝是家居建材行业的佼佼者,积极倡导绿色供应链,并用行动证明自己。

近年来,兔宝宝与艾伯塔省研究院、加拿大NORBORD公司联合投入建设顺芯板生产线,直接就地取材选用加拿大原始森林中优质颤杨为原料,克服全球优质林木资源逐渐匮乏对国内板材行业形成的战略掣肘;其次,兔宝宝顺芯板是两国三方围绕中国市场需求,历时两年成功研发而成的,它最突出的一个优势是甲醛释放量为无醛级,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在时代的大背景下,家居建材面临发展的洪流:不管是“新零售”、“消费升级”下的挑战,还是 “整装”、“绿色供应链”的大方向驱动,家居建材企业都应不忘初心,把握发展的根本。积极创新求变,紧抓消费者心理,才能继续笑迎2018,赢在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