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南木制家具出口首破3亿美元

icon 2018-01-23 10:11:52
icon 0

摘要:江西省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披露,2017年度赣南木制家具出口达3.68亿美元,同比增长40%,创历年新高。

  江西省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披露,2017年度赣南木制家具出口达3.68亿美元,同比增长40%,创历年新高。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是中国中部地区最大的家具产业基地之一,有家具企业超过7000家,从业人口40多万,年产值超千亿元人民币,年消耗木材约1000万立方米,75%的木材都依靠进口。

  近年来,依托区位、政策、产业优势,江西在南康区打造了首个中国内陆国检试验区,赣州港的建成,赣州港铁路专用线的开通让南康形成了公铁海多式联运、多品种规模化运营,进一步降低了物流成本,通关更加便利。

  江西赣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赣州港是中国首个内陆国检试验区、中国内陆第八个国家级临时开放口岸,已开通了中欧、中亚等多条专列,打通了国际市场,实现进口木材全直通、出口家具全直放,降低了企业出口成本,同时让木材进口和家具出口更加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南康家具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此外,依托技术和对外信息优势,江西赣州打造家具出口质量信息平台,通过网络爬虫技术,制定四个安全项目规范,建立家具有毒有害物质检测服务平台,发布风险预警信息,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让企业了解国内外产品标准要求,帮助企业及时破除技术性贸易壁垒,确保家具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竞争力。(来源:中国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