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舍的画”创始人龙隆:让大师作品入百姓人家

icon 2018-01-26 11:20:26
icon 0

摘要:一个空间里,挂着一幅艺术价值极高的画作,无疑提升了艺术品位。在21世纪电子化的今天,复刻版画已经成为世界各大知名博物馆保存艺术家档案的最好方式。


  一个空间里,挂着一幅艺术价值极高的画作,无疑提升了艺术品位。在21世纪电子化的今天,复刻版画已经成为世界各大知名博物馆保存艺术家档案的最好方式。所谓复刻版画,是在艺术家的原作基础上进行复刻,相当于艺术家本人作品的二次重现。复刻版画不仅适用于别墅、豪宅、样板房的装饰,同样也适用于普通的家居空间。用复刻版画进行家居装饰,可以极大的提升整个空间的魅力,体现屋主的艺术品味。“橙舍的画”正在将博物馆里面很多优秀的大师艺术品带入寻常百姓家,这个品牌创办背后有什么样的思考?它如何走入百姓家?近日,新浪家居采访了广州红蜓公社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橙舍的画”品牌创始人龙隆先生。

广州红蜓公社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橙舍的画”品牌创始人龙隆广州红蜓公社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橙舍的画”品牌创始人龙隆

  新浪家居:龙总您好,恭喜“橙舍的画”获得2017中国家居行业年度创新品牌奖。请问您创办这个品牌的初衷是什么呢?

  龙总:谢谢,简单来说就是推广艺术。很多年前,我在给自己的新住所添置艺术品的时候,希望在市面上寻找一些高品质的挂画。但是我失望的发现,市场中充斥了粗制滥造的手绘临摹行画、低劣的印刷画,要不就是画廊里面价格很高的艺术品。当时我就在想这个世界上应该还会有更多像我这样的人,跟我同样的烦恼——艺术品就不应该被栓在博物馆和拍卖场里,每一个普通人都有“占有艺术”的权利。所以我决定成为中国的“普罗米修斯”,将艺术的火种,带给每一个普通人,让大师作品,入百姓人家。

  新浪家居:这个确实是很伟大的一个使命,那么“橙舍的画”是如何把博物馆里面的艺术品带给普通人的呢?

  龙总:所有伟大的艺术家都知道自己的原作只有一幅,只有复刻的方式才能够让他的作品真正地走进千家万户,我们是把博物馆里面的作品,还有优秀艺术家的作品,通过现代化的专业版画设备进行了一个复刻,这样的一个复刻的作品,它和原作基本上是1:1的来做了一个呈现,相当于原作的二次呈现,在视觉效果和细节上都与原作一致,我们还会让一些艺术家本人参与色彩校正、复刻效果鉴定,签名确认,最大程度上忠于原作。最后我们会定出一个亲民的价格,让大家都能消费的起,让美好的作品能够真正被大众欣赏到。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消费者对橙舍的画认可度很高,“橙舍的画”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也是天猫双11装饰画类目的销售冠军,请问你们有哪些秘诀呢?

  龙总:作为中国博物馆协会成员,我们非常感谢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也很欣慰,因为这实际上说明了大家的审美能力在不断的提升。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每个人都喜欢大师的作品,除了大师作品,要说有什么秘诀的话,那就是“用心”两个字吧,用心做好产品和服务。比如我们一直坚持纯手工装裱,框线的选材、卡纸的留白多1公分少1公分,都很有讲究,所以我们也是目前全网唯一的英国艺术装裱工会的成员。我始终相信,只要用心善待消费者,消费者最终会回报我们。

 新浪家居:我看到目前已经有很多艺术家在跟你们合作,请问艺术家跟橙舍合作都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龙总:是的,我们有一个艺术评审委员会,由美院教授,艺术市场专家组成,我们挑选出真正优秀的艺术家来进行签约。他必须具有原创能力,作品优秀,并适合进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