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春节装修必看的5个秘籍

icon 2018-01-30 09:49:15
icon 0

摘要:春节将至,有不少业主因担心跨年度装修工程会出质量问题,在装修时间上犹豫不决。有专家提醒,业主们可消除这一顾虑,为了更好地解决跨年装修可能出现的隐患,业内人士给出以下5个秘籍:

  春节将至,有不少业主因担心跨年度装修工程会出质量问题,在装修时间上犹豫不决。有专家提醒,业主们可消除这一顾虑,为了更好地解决跨年装修可能出现的隐患,业内人士给出以下5个秘籍:

5


  ●秘籍1:

  跨年装修可查验装修品质

  以往人们对冬季装修存在一个误区,尤其认为春节前施工,春节期间还要停工一段时间并不好。其实,这种间歇性的施工是有好处的,在停工期间更容易发现装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还有机会及时补救。

  因为装修先做的是水电和木工部分。节前完成木工工程,放置20天左右有助于把隐性问题暴露出来,例如材料伸缩变形等。春节后再上油漆就减少了变形的可能,只需把问题调整过来,就可迅速施工。此外,人们以往担心的木材变形,事实上与所选木材的含水率有直接关系,如今品牌家装公司所推荐选用的木材多数都不存在这一问题;而这时候装修,正好也是业主考验装修公司品质的好机会。

6


  ●秘籍2:

  停工时房屋钥匙切误随意搁放

  业内人士提醒,弄清售后服务能否到位,对跨年装修的业主来说也很重要。不同装修队伍的春节放假安排都有所不同,一般的施工队工人都会有15~20天的假期。因此,业主一定要把协商好的“跨年度”装修各个事项写入合同中。

  在一些装修公司的明文规定中,有到“如无特殊事项客户,春节停工后应将房门钥匙交到我公司进行统一管理,不要将钥匙交给工人保管”的注意事项。同时,装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春节停工期间,户门钥匙不要交给客户,施工队也不可带走,工程部登记交给公司财务部用保险柜保存。

7

  ●秘籍3:

  施工中停工截点有讲究

  业内人士提醒装修业主,节前要看清楚停工协议上面所要填写的内容和自己家的开工日期,以便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一些装修公司则要求各施工队,在节前不能竣工的工地,一定要注意工程的截止点和注意事项,如墙面砖一定要铺贴完一整面墙,不可贴一半留一半。地面砖也要注意铺贴的收口处,最好是铺贴完一间房屋。木工、油工同样注意工程的截止点。

  跨年装修业主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不应鼓励施工队在不具备施工条件的环节上强行施工,造成工程安全和质量隐患。

6


  ●秘籍4:

  装修尾声别忘给暖气放水

  装修公司必须明确规定,对跨年装修的房屋要做好成品以及未安装成品的保护工作。如果是快要完工的业主家里,开了暖气的需要放一些水,或者告知业主每周去一次工地给房屋通风。多数装修公司规定,停工前除现场与业主共同清点场内物品外,还记得要在室内放置2~3盆水,保持室内的湿度,防止已做产品变形;对未用完的材料要注意归类码放,有些材料不要放在阳光曝晒的地方。

  ●秘籍5:

  水电总闸要关好

  受访的装修公司均表示,对停工的施工工地都会贴上封门条,同时要关闭燃气总阀、水路总阀、电路总闸等,上述环节需要业主一同在场,一般规范的装修公司会填写《工程交接表》、《工程材料交接表》(一式两份)并由客户、监理、项目经理签字认可,一份交客户,一份由工程部备案。

---------------

免费试用,免费检测甲醛 ,报名就有机会;

加入装修互动群参与各类互动活动 (装修网友互动QQ群 60670286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