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厨卫市场及消费行为研究报告

icon 2018-02-02 18:39:49
icon 0

摘要:十九大报告在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阐述中,进一步明确了绿色发展的理念。绿色建筑和绿色装修就是推进绿色发展重要的途径之一。在国家大力推动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的背景下,装配式装修建筑即将进入加速发展时期,有望实现跨越式增长。

  我国多部门支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鼓励全装修交付

  十九大报告在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阐述中,进一步明确了绿色发展的理念。绿色建筑和绿色装修就是推进绿色发展重要的途径之一。在国家大力推动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的背景下,装配式装修建筑即将进入加速发展时期,有望实现跨越式增长。

  2016年以来,我国大力支持发展装配式建筑,积极鼓励全装修交付,多部委出台的利好政策为建筑装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今年开始,全国各省市也纷纷积极响应制定计划,出台相应配套措施。

  集成吊顶行业的三大预言

  集成吊顶是一个年轻的行业,最初它是一种将吊顶电器——取暖、照明、换气等功能性电器的面板尺寸与吊顶扣板的尺寸进行配套,使得电器平整地嵌入融合到扣板之中的装修方式,于2005年初以一种全新的品牌专卖店形式正式推向市场。

  集成吊顶的出现,颠覆了原来的竞争格局,打破了浴霸和金属天花的行业界限,瞬间跨界融合,形成了一个全新的行业。由此,家居建材行业的集成吊顶时代来临。从今年集成吊顶整体发展而言,整体集成吊顶市场处于产品持续升级阶段。未来,集成吊顶行业将继续保持稳健高速发展。

  年终测评!厨卫市场这六大特征你了解吗?

  《2017中国厨卫市场及消费行为研究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国厨卫市场呈现出六大特征,包括市场渠道下沉、市场洗牌加速、全屋定制成行业新宠、厨卫“新零售”等方面。报告做出了如下阐释。

  卫生陶瓷产能渐趋集中 冀豫粤三大产业基地成型

  中国卫生陶瓷行业起步于20世纪初,但直到20世纪80年代早期才真正开始利用现代化工艺与设备进行生产,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建筑卫生陶瓷产业最大生产国、最大消费国和最大出口国,也是世界上品种齐全、产量最大、消费量最大、技术装备进步最快、产品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建筑卫生陶瓷大国。

  我国建筑陶瓷品种繁多,包括各种建筑物饰面用的墙地砖(板)、建筑琉璃制品及饰面瓦等几大类。产品功能也日益拓宽,渗水、地热、隔热等功能都已有市场应用。2001-2016年,我国卫生陶瓷产量保持连年稳定增长,16年总产量达23.83亿件。

  套餐装修模式迅速占领我国家装消费市场

  套餐装修模式自2015年出现以来,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据《2017中国厨卫市场及消费行为研究报告》调查显示,套餐模式已经在迅速占领我国家装消费市场。在多种套餐模式中,硬装+软装套餐已经成为套餐装修的主流选择。

  消费者对装修不满的两大因素:进度慢、超预算

  经历了室内设计、采购施工、家具布置、家电到位,家居装饰等环节,家庭装修才终将落下帷幕。虽然装修过程中的繁琐和艰辛每位消费者都深有体会,但根据《2017中国厨卫市场及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八成以上消费者认为装修整体成果超过预期,对装修成果感到满意。而在装修过程中消费者感到的不满意之处,主要在进度慢和预算超支两个方面。

  装修预算普遍在11-20万,半包装修备受市场欢迎

  《2017中国厨卫市场及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完成装修的受访消费者平均装修花费为14.85万元,11-20万元的中高等装修花费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2017年比2016年有明显增长。发达的一线城市花20万元以上进行装修的消费者最多。半包装修方式备受市场欢迎,20-30岁年轻人更喜欢全包装修。

  厨卫空间装修深受关注,消费者重视程度超过卧室

  《2017中国厨卫市场及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消费者对厨卫空间的重视程度较2016年略有上升,厨卫空间成为仅次于客厅,消费者最重视的空间。7㎡以上的厨房占据半壁江山;华东、华北地区更偏爱小卫生间;硕士及以上学历人群最不重视厨房……这方方面面的细节你都了解吗?

  装修风格和预算最受关注 正规装修公司是主流

  《2017中国厨卫市场及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消费者在做装修准备时,最关注装修风格以及装修预算方面的信息,主要通过线下渠道进行了解。装修时,选择正规装修公司进行装修成为消费主流,找私人装修队的消费者比例降低。更多消费者装修准备期的信息请看下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