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家居2017年净利9.06亿 同比增长36.37%

icon 2018-02-28 10:09:28
icon 0

摘要:2月27日,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索菲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16156.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02%.

  2月27日,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索菲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16156.0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02%;利润总额118193.7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551.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37%。

  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以索菲亚定制家具为核心,司米定制橱柜、米兰纳及华鹤定制木门、家具家品的销售持续带来贡献;

  (1)索菲亚定制家具:报告期索菲亚定制家具(含OEM家具家品)的收入为54.88亿元,同比增速31.23%,专卖店数量已超过2200家(不含超市店)。公司继续采用以经销商为主、以直营专卖店和大宗用户业务为辅的复合营销模式。

  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密一、二线城市销售网点,拓展四、五、六线城市的销售网点;另一方面,受益于客单价的持续增长,同店仍保持稳定的增速。

  (2)司米橱柜:报告期司米橱柜的收入为5.95亿元,同比增长42.55%,司米专卖店近720家,由于前期投入较大,目前司米橱柜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但是随着收入的增长,经营管理的改善,司米橱柜的亏损正在逐步减少。

  (3)米兰纳木门: 2017年4月,公司与华鹤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索菲亚华鹤门业有限公司”(“索菲亚华鹤”)。5月份以来,索菲亚华鹤的财务、生产、渠道各职能部门陆续到位。报告期索菲亚华鹤实现收入9870.68万元。在终端上,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体验、认识米兰纳、华鹤的优质木门产品,索菲亚华鹤推出了合计共10款特价产品进行引流、扩大传播。其中,米兰纳推出6款特价产品,涵盖现代主义、简欧主义和轻奢主义三种风格。不同的价位,同样的高性价比,加上与索菲亚产品高度匹配,在9月索菲亚爱家季活动的助力下,米兰纳的产品颇受消费者青睐。

  定制橱柜和定制木门是公司全屋定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更多专卖店的开业和收入规模的扩大,司米橱柜及米兰纳木门将会成为公司未来营收的新增长点之一,公司“大家居”战略首见成效。

  (二)自2012年底开始逐步在全国生产基地投入柔性化生产线,索菲亚全屋定制产品已经建设了华北生产基地、华东生产基地、西部生产基地、华中生产基地以及华南生产基地;司米橱柜除了华南生产基地,在2017年进行华中生产基地的建设;另外,除了齐齐哈尔生产基地,门业公司也在2017年底启动了华东生产基地的建设工作。智能化设备和信息化系统的投入、生产基地规模的扩大,使公司定制家具产品的生产产能大为增加,交货期缩短,市场竞争力稳步上升;

  (三)公司信息与数字化中心继续在营销与供应链自动化提升、板材利用率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提升和企业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显著作用。(来源:人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