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克邦®“形·意”主题艺术系列展在沪开幕

icon 2018-03-02 22:30:39
icon 0

摘要:2018年3月1日上午10时,阿鲁克邦®“形·意”主题艺术系列展上海站在四叶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以形状与意态二者间的关系为主题,尝试打破艺术的边界。设计师使用阿鲁克邦®铝复合板为原材料,以抽象多元的艺术形式,使那些须臾之间的美定格为不朽,表...

  2018年3月1日上午10时,阿鲁克邦®“形·意”主题艺术系列展上海站在滨江大道469号四叶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以自然为灵感,探讨形状与意态二者间的关系。

△前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会长朱国荣先生

  设计师使用阿鲁克邦®铝复合板为原材料,以抽象多元的艺术形式,使须臾之间的美定格为不朽,表现自然独特的魅力,尝试打破艺术的边界,正是意于自然之律,形于城市之中。上海作为第一站,开幕式邀请到了前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会长朱国荣先生、同济大学黄英杰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谢青教授、著名雕塑家张强先生、上海油画雕塑院画家黄英浩先生等到场参与,朱国荣先生致开幕辞。

 △《翼 WING》

  此次展览的大多展品都以自然为灵感来源,孕育万物的自然世界向来是艺术家们取之不尽的灵感源泉。作为本次系列展的主设计师,黄晨路的创意同阿鲁克邦®碰撞出的火花造就了这一场空间的盛宴。

 △《雨  RAIN》

设计师黄晨路

  开幕现场,设计师黄晨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告诉新浪记者,本次展览作品主题定位“形 意”,主要基于想把原本规整有序的材料形式,用控制的手段打破,做一些不对称的组合,让材料还原自然生态,因此展品包括山水、昆虫、动物等。而黄晨露认为,这样的展品与阿鲁克邦的产品之间,形成的强烈的反差,其实恰恰是最有意思的部分。这种反差也打开了人们的想象力,让作品不仅仅停留在展览馆,以后更可以实际在建筑中运用。

△《光脊  LIGHTS OF RIDGES》

  作为建筑材料商,阿鲁克邦®市场部经理Vivian女士也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之所以携手设计师共同举办这样一场艺术展览,是基于阿鲁克邦®作为铝复合板的发明者,材料诞生之际,就希望这种轻量复合材料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变革。她表示,半个世纪的应用,从建筑外墙到室内空间,阿鲁克邦®在设计师的手中变幻莫测,形态多种多样,而设计师对于材料的应用并没有局限于建筑领域,Martin用阿鲁克邦®设计了自立灯在《银河护卫队》中出现,更让我们看到了材料的无限可能。而艺术又是无界的,材料本不该被定义,材料的无限可能也因设计师而展现。

△《甲虫 BEETLE》

  阿鲁克邦®在全世界各色建筑的长期实践应用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建筑,其室内外的装饰风格在不断的趋同,业主也越来越倾向于将建筑内外装一体化,内装作为建筑的内在世界,其空间的设计应用和外部环境能够有所呼应是现在的一大趋势。不仅是如何表达外形轮廓之美,更要综合考虑内部的装饰风格是否统一,城市空间正在悄然改变。通过展览的举办,正是阿鲁克邦®想强调在建筑空间方面的理念,让更多人看到,城市空间不是千篇一律的方块大楼,不是横平竖直的格子间,它也可以是充满自然氛围和艺术感的。

阿鲁克邦®市场部经理Vivian女士

  对此,阿鲁克邦®市场部经理Vivian女士补充道,很多人对城市空间的固有观念,就是成片钢筋水泥的灰色楼宇,一群一群复制出来的小区住宅,厚重死板的柏油马路,而其实呢,我们希望更多人看到,城市不是他们想的这样死气沉沉的,它也可以和自然相结合,显得非常有活力;和艺术相结合,带给人们美的感受。城市,能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无意空间》

  对于城市空间的概念,设计师黄晨路则表示,当下的城市空间应该有更多自然的东西,但这种自然并不仅仅指绿化的覆盖面,而是可以从建筑本身的生态上还原一些创意。

  开幕式上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尽管是在春寒料峭的三月初,现场气氛依旧热烈。据悉,本次展览于2018年3月1日展至2018年3月14日,为期14天。

  展览地址:滨江大道469号,近民生路,展览时间:2018.3.1-3.14,每天10:00-18:0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