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联建筑“数据+运营”生态平台亮相2018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

icon 2018-03-13 10:23:17
icon 0

摘要: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会上,特斯联未来建筑事业部产品总监王闺臣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3月12日,国家住建部在智能建筑领域唯一重点打造的国际级专业盛会——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今年,展会围绕六大主题,云集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呈献智能建筑产业的最新发展,各企业纷纷将智能建筑领域最前沿技术、新品、解决方案展示给广大用户及观众。致力于通过把智能技术与智慧应用有机结合,使智能建筑变得越来越聪明,让未来的智能建筑更加人性化、环保、健康,为人们提供更好的办公、居住体验。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智能建筑展会上,特斯联未来建筑事业部产品总监王闺臣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特斯联未来建筑事业部产品总监王闺臣

 特斯联借助大数据进行智能化运营管理

  特斯联ABAS BI平台结合AIoT、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建立建筑的集中控制平台,将暖通、给排水、变配电等系统的控制管理集成到能源管理平台上,实现“降低人工成本”“降低运行能耗”“提高运营品质”的目标。在此基础上,让各类设备、各子系统进行互联和互操作,确保能源管理及运行管理的有序进行,保证设备的节能优化控制和运行。从而形成建筑内的“小”能源闭环。

特斯联展位

  以广州的正佳广场为例,特斯联进行实地考察后针对其建筑自身特点,制定了完善的智慧建筑升级及楼宇机电运营整体方案,完善建筑总用电量和冷站关键设备的用能计量,建设了ABAS BI平台。其每年的节能量超过400万kWh,极大地节省了建筑的运营成本。

  不唯如此,通过ABASBI平台及专业的能源系统改造技术,特斯联可将建筑内“小”的能源闭环拓展至区域、园区“大”的能源闭环。ABAS BI平台通过云端部署与集成,打破地理边界,使得所有接入项目享受到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设备管理、运⾏管理和能源管理等全面“远程专家和数据服务”。目前已在多地进行该业务试点,收效显著。

  特斯联ABAS BI平台通过把人、物、能等完全联系起来,通过实时监测、智慧运行、能耗统计与分析、设备维保等不同子模块的联动,做到对建筑全方位精细化管理与运营。为不同人员提供按需获取信息的平台,提高建筑舒适度,保证租户满意,达到业主要求。依靠设备、能源、人行、车行等运营数据,实现自动的策略优化,完成楼宇运营、能源管理、设备维护及用户服务等,帮助建筑进化成为有感知、会思考的智慧生命体。

  特斯联自主研发的ABAS BI平台实现了建筑智能化升级和高效运行管理,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专门针对建筑系统智能升级的管理系统。作为一个相对封闭场景,建筑是人与设备互动频次最密集、获取海量数据的最佳场景。特斯联ABAS BI平台打通原本相互独立、封闭的多个子系统,将传统楼宇的“塞班系统”升级为智慧建筑的“安卓系统”,依靠设备、能源、人行、车行等运营数据,实现自动的策略优化,完成楼宇运营、能源管理、设备维护及用户服务等,帮助建筑进化成为有感知、会思考的智慧生命体。通过ABAS BI平台实现建筑智能化,可节约20-40%能源账单费用,降低10-30%设备运维支出,缩减 20-30%物业人力成本。”

 特斯联具备两大优势

  比其他能源服务类公司,特斯联的优势在于能源托管模式;整体解决方案+创新性金融服务。

  第一,借助特斯联能源托管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全生命期运营服务,在技术及设备改造之后,特斯联还提供持续的运营及平台和设备维护工作,让客户节约人力运营资本,从而极大地减少项目开支,提升运营效率。

  第二,特斯联提供“技术+金融”的整体解决方案,引入创新性金融服务,一方面大限度地帮助客户降低项目前期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不同于传统供应商集中于买卖硬软件的单一技术合作模式,特斯联的整体解决方案无疑为客户提供了更全面更立体的服务模式。更关键的是,特斯联以后期运营效果收费,既为服务的效果负责,也显示了其对项目成效的负责与自信。

 特斯联科技 助力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突出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其中,“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被放在首位。这预示着雄安新区将作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参与全球创新的引领巨擘以及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的催化剂,具有引领和示范效应。

  中铁置业集团选择特斯联,正是看中了特斯联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及智慧建筑方面整体落地解决方案及专业的运营的能力。相信通过双方的通力合作,雄安新区在智慧建筑乃至智慧城市的多种可能将很快成为现实。

  基于此,中铁置业选择了在智慧建筑、智慧城市领域有丰富的实际落地经验的特斯联,携手构建雄安新区的智慧建筑,并由点及面,面向市民、企业、城市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打造成体系的“雄安式”智慧城市“样板间”。

  中铁置业与特斯联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中铁置业将指定特斯联作为其智能化项目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全面参与中铁置业在雄安新区的规划与开发工作,并全面支持与参与中铁置业集团智慧城市、智慧社区以及智慧建筑等业务的规划、建设和运营,在面向市民、企业、城市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

 业务覆盖多领域

  除了做智慧建筑的数据+运营服务,特斯联在智慧建筑方面有ABAS BI平台;智慧城市方面有DARWIOT智能平台。可提供全生命期运营服务,在技术及设备改造之后,特斯联还提供持续的运营及平台和设备维护工作,让客户节约人力运营资本,从而极大地减少项目开支,提升运营效率。

  未来建筑——主要做楼宇建筑的数据与运营:ABAS BI平台(通过操作系统加软件应用的模式,可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扩展及叠加子应用)——打通人力、设备、能源、通行与停车管理等运营数据,与楼宇自有信息技术系统互联互通;

  未来城市——主要做人口管理和安防预警解决方案,细分来说包括:三维可视化管理系统、智慧通行系统、智慧人口管理系统、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智区解决方案等

  未来金融——融合“科技金融”的理念,借助技术与场景的优势,创造优质的金融资产,开发创新金融产品。通技术、数据、交易、场景等多个板块,形成完整的生态闭环,构筑完整的金融体系,助力“未来建筑”和“未来城市”两大主营业务发展等。

 AIoT未来实验室 人性化智能设计

特斯联 ABAS BI 平台

特斯联科技打造的AIoT未来实验室坐落在特斯联科技北京总部,是中国第一座物联网与人工智能互动体验展厅,可以说,它全方位展示数据、智能、科技、艺术与人形成的奇妙化学反应,实现物联网与AI真正意义上“触手可及”。当然,其中也囊括了很多智能硬件及智能家居的产品及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