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播|中国家居建材·常州高峰论坛和第三届家居人群英会

icon 2018-03-20 16:02:52
icon 0

摘要:3月24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月星集团承办的中国家居建材·常州高峰论坛和第三届家居人群英会在江南环球港举办,新浪家居直击现场,携手各位家居同仁煮酒论英雄,共谋新发展,创造新格局!

  3月24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月星集团承办的中国家居建材·常州高峰论坛和第三届家居人群英会会师江南环球港。新浪家居直击现场,携手各位家居同仁煮酒论英雄,共谋新发展,创造新格局!

  小浪已经来到江南环球港,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即将举行!

  嘉宾陆续到场,看看都有哪些熟悉的面孔吧!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上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议程及主要到场嘉宾。

  商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张传喜先生呼吁全体起立,凑唱国歌。

  张传喜先生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商会有五位企业家被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其中两位委员:丁佐宏会长及黄敏利董事长,会在今天进行分享。

  丁佐宏会长首先发言。他表示全国两会参加了好多届,充分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次两会不仅仅是政府工作报告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和每一个标点符号,都说在人们的心中。看到了政府在作为。

  他表示,怎样借着两会的东风让家居行业真正发展起来,值得全体行业同仁思行合一,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段有关两会的视频在现场播放。视频展现了两会期间,丁佐宏委员针对目前线上线下税负不公平的问题,对相关市场主题产生的严重影响,提出的相关建议。

  丁佐宏委员认为家居行业需要政府更多的关注。他积极谏言家居行业发展。因为衣食住行皆从家居开始。全国两会,为家居行业未来腾飞搭建了平台。从实体经济的道路,到探寻消费升级发展之路。

  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上台分享。他表示两会是中国伟大民族复兴的重要转折点。总理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在未来三年消灭贫穷,这是举国家之力非常伟大的创举。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主要奋斗目标。这也包含了国民对居住的美好向往。这就是家居人的奋斗目标,也是家居人的机会。

  以购买力水平来讲,中国中产阶级有2.2亿,美国是3亿多,欧洲4个亿。所以未来中国的中产阶级数量会超过美国、欧洲,在2023年达到7亿。说明现在家居企业的生意在未来十年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他认为企业应该紧紧跟随工商联的步伐,2300多家企业共同携手发展,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应有贡献。正因为家居行业的努力,相信在新的时代一定能推动行业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进行2017年工作汇报。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在全国工商联的领导下,商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推出了新举措,取得了新成效。

  一、组织建设与主要工作

  1、党组织更规范。积极开展不同领域间的跨界合作,协同发展。

  2、秘书处进一步完善。定期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3、直属会员数量持续增长,目前达到2335家,增加317家,电商、智能、新材料、新技术增加。

  4、媒体行业合作更全面。

  5、调研类工作更深入。陆续发布了一系列发展报告。

  6、标准化工作开局良好。

  7、展会服务积极覆盖,与中国广州、上海家博会、北京门展等都建立了良好合作。

  8、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工作。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国外品牌走进来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9、行业活动丰富多彩,效果明显。

  二、行业引领与重点工作

  1、以智能技术为核心,推动行业融合创新、协同发展

  2、以生活方式为引领,设计为切入点助推行业转型升级

  3、以产业链价值体系重构为主线,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4、降成本,推动精准供应链合作体系建设富有成效

  5、全面启动中国家居业质量提升活动

  三、公益活动

  1、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举办中国家居业名人堂活动

  2、确立“关爱家园”——中国家居业植树节

  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文杰上台,分享万华无甲醛工业园的产业模式。利用无醛无苯无VOC的环保材料,为家居行业尽企业的力量。2018年预计在全中国建设5个产业聚集区,每一个投资9个亿,不砍树,全部用秸秆环保新材,让中国的天更蓝水更清。

  中国家居建材·常州高峰论坛正式开始。嘉宾们将就品牌建设、渠道建设、新零售方面,当前最新信息进行分享。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发表主题演讲《家居行业的品牌专业化之路》。他指出,在合纵联和、资源整合的时代要着力塑造品牌IP,然而品牌化与家居行业目前存在三个不匹配。

  一、品牌建设的专业度与家居行业的发展速度不匹配;

  问题在于:

  1、把牌子当品牌,重形式轻内涵

  2、模仿多,创新少

  3、品牌推广和执行缺乏科学体系

  二、家居品牌的集中度与家居行业的整体规模不匹配;

  三、品牌推广投入与实际带来的品牌效应不匹配;

  如何走品牌专业化道路?必须清楚这五个认识

  1、品牌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品牌的顶层设计就在企业家心中。

  2、品牌的核心是产品力+服务力。

  3、必须有科学的品牌战略规划做支撑

  4、品牌即媒体,需要输出文化与价值

  5、品牌是一种关系,根本的目的是深入人心

  接下来,资深专家王晓明上台发表主题演讲《用联合的力量成就家居业的未来》。分享了改革开放40年全体家居人改写行业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当下家居人的焦虑感来自行业整合速度的加快。投资方(海)、地产商(陆)、互联网新模式(空)都在入侵家居行业市场。

  随后,京东集团家装建材部总经理赵丽娟以及京东零售创新部居家拓展总经理李伟发表主题演讲《无界零售与家居业的融合》。赵总回顾了2017年京东的主要工作及战略变革。她指出,零售即服务。京东家居家装将以“模块化、平台化、生态化”开启无界零售。李总分析了京东做无界零售的初衷,通过“知人、知货、知场”获得互哺共赢。

  月星集团环球港艺术团带来精彩的表演!

精彩的表演之后,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为中国家居人第三届群英会致欢迎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金堂奖2017成就盛典盛大举行,大奖揭晓精品聚焦『突围』王者归来 拥抱新时代——村田股份2018年春季供应商大会盛大召开豆丁普罗重磅出新,展出未来新风尚做服务的先行者 顾家家居“一键服务”助力天猫家年华绿怡智能晾衣机携手苏宁电器,开启渠道销售新篇章韩雪电器:立足工匠精神 从追求速度到追求品质美国舒达床垫2018完美系列新形象亮相深圳家具展一切为了孩子:舒达青少年系列亮相2018深圳家具展科技·因你而来,My Side带你走进科技睡眠时代全包圆“生日月”开启放飞模式,狂欢不停歇2018全球“白色污染”抗战已经打响,看德房家如何“塑”战速决立足灯饰源产地 超150万平方米展会打造开春采购盛季 第21届古镇灯博会3月18日精彩开幕世丰产业集团:三大支撑打造中国环保建材新生态圈金堂奖2017成就盛典盛大举行,大奖揭晓精品聚焦『突围』巴迪斯首创负离子生态吊顶,在家也能坐拥一方好空气王者归来 拥抱新时代——村田股份2018年春季供应商大会盛大召开豆丁普罗重磅出新,展出未来新风尚示范项目启动,圣象在商用地材领域借势腾飞一大批保安要下岗?只因王力安防推出了逆天智慧社区做服务的先行者 顾家家居“一键服务”助力天猫家年华创领新一代,中国商用地材示范项目在圣象胜利启动帅康重磅进驻集成灶领域 邀您携手共赢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