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丨董红强:美的概念不同 但人对美的需求没有变化

icon 2018-03-21 18:13:2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专访

  近日,第25届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布艺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此次展会面积达到12万平米,共有国际标准展位8000余个,业内1000余家知名企业参与,据悉本届展会将以整体家居配套为导向,以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为主题,呈现涵括墙纸、墙布、窗帘布艺、家纺面料、软体沙发等丰富品类,新浪家居记者来到德国艾仕壁纸展位专访总经理董红强。

德国艾仕壁纸总经理董红强

艾仕壁纸展位

  记者:艾仕壁纸多次参展,此次展会您最直观的感受是什么?

  董红强:艾仕壁纸进入中国参展已经二十年,我们发现中国市场变化非常迅速,对艾仕壁纸来说,我们则是以不变应万变,同时以变化应对变化——不变的是我们永远只做壁纸,变化的是艾仕以时尚变化、品位变化不断调整自己。我们一开始只有德国艾仕壁纸,到如今还有臻式家居等品牌,我们随着市场的变化在做很多变化,但是我们的基因没有改变。

  很多人说壁纸不流行了,壁布可能更好,我觉得这是一种误解。实际上壁纸的历史非常悠久,第一款壁纸是从中国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壁材永远是一个装饰的方向,在历史过程中有不同材料的演变,在某一段时间内壁纸更流行,在另一一时间内壁布可能更时尚,其实都是人的需求的一种变化,比如20年前有一段时间非常流行喷塑,但喷塑由于有毒也只流行3年就销声匿迹了。时代在变化,但人对美的需求没有变化,美的概念可以不一样,壁纸仍然有它的闪光点,最重要的就是抓住市场和经销商的诉求。

  记者:艾仕壁纸今年较去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艾仕壁纸的品牌理念是什么?

  董红强:2006年艾仕壁纸进入中国,到现在十二个年。艾仕的生活方式和理念的表达是艾仕与去年相比今年最大的不同点。德国艾仕是一个进口品牌,从进入中国的第一天起,艾仕卖的不是壁纸,而是品牌以及带给目标消费者愉悦度。我们认为消费者的需要分析非常重要,好看的壁纸只是视觉影像,更主要的是希望通过壁纸表达主人的私人生活方式,比如朋友来到家中,通过壁纸感受主人的文化。当然,对生活方式的理解,除了壁纸还有窗帘、家具、视频饰品等,换句话说整体家居的颜色和材质表达,给主人和来访者带来一种愉悦感。

  记者:2017年5月10日第一次被国务院确立为“中国品牌日”,品牌如何运营、品牌如何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成为行业思考的关键问题和发力方向,艾仕在品牌建设上如何规划?

  董红强:品牌二字有很多内涵和外延,艾仕即是品牌,我们希望提到艾仕,消费者心中会想到这是一个代表德国生活方式的品牌。很多优秀的壁纸展商有自己的风格,但你会发现走进艾仕展位,艾仕独特的德国色彩独树一帜。HARVEST臻式家居展现一种浓重色调的生活方式;AZ纸爱布凡则简单、方便、价格适中,体现年轻人的的生活方式;DENO德诺壁纸彰显一种中高端生活方式来诠释品味,四个品牌有截然不同的定位,品牌传承是艾仕以后五年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记者:2018年将继续深耕哪些区域,又将重点往哪些区域发力?

  董红强:中国拥有极大市场,艾仕一直在沿海区域重力发展,现在在二三线城市着力发展。我认为进口产品在视觉上展现高端气质,但在价格上也可以很亲民,人们对美的追求永远不变,消费者需求在哪里,艾仕品牌就在哪里,所以这几年来艾仕走进了更多内陆城市和省份。艾仕不是一个高价位代名词,而是一个品质、时尚的代名词。在价格上,我们满足很多层次的客群需求,全国200多个城市都有艾仕专卖店,未来四五年将走向更多城市。

  记者:与其他同类品牌相比,艾仕产品或服务在满足个性化方面有哪些优势?

  董红强:在产品开发上,艾仕品牌针对各种各样的客群,我们和很多奢侈品牌都有合作,比如范思哲、丹尼爱特等,00后、90后、80后、70后都能在艾仕找到自己的“菜”,这就是艾仕的定位。艾仕每年推出60~80种壁纸版本系列,500~800种壁纸新系列,14个家居合作品牌系列,艾仕的产品线非常丰富,我们坚信——设计是无限的,满足消费者需求也是无限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