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兴宇:德国HKS地板,以产品实力说话

icon 2018-03-21 19:08:33
icon 0

摘要: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HKS中国区总裁孟兴宇。

  2018年3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DOMOTEX asia/CHINAFLOOR)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揭幕!作为全球地材亚洲采购中心,本届展会展出面积高达160,000平方米,实现历史之最。1,419家展商争奇斗艳,为全球地材商家带来潮流新品。

  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HKS中国区总裁孟兴宇。

  新浪家居:本届上海地板展,HKS带来了哪些新品呢?能否介绍下本次新品的亮点?

  孟兴宇:这是HKS进入中国以来第一次在亚洲DOMOTEX地材展上展出,近两年中国的进口市场发展得很快。

  HKS是一家诞生于1835年的德国老牌企业,位置在巴伐利亚。在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地板的生产制造了,这么多年已经到了第五代的继承人。今年第六代的继承人也开始慢慢地介入到经营上来了。HKS已有非常长的历史,在欧洲你只要去问基本上说到实木就会想到HKS,因为它的确做得非常好,它有两大优势,首先就是实木。

  其次是多层,这个多层和国产的多层有很大的区别,它是用俄罗斯的全桦木基材做的,本身稳定性非常强,同时又经过美国CARB认证和日本的JAS权威认证,在环保上绝对可以放心。

  欧洲的产品为什么都是大板,首先跟欧洲的理念有关,整关的木材可以减少浪费,而且这也保留了木头原始的结疤和纹理,非常难得。

  再则是工艺问题,配上好的基材才能把一块木地板做得那么大,同时又能保证它的稳定性,在各种环境下不易变形。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三层地板和框架地板。三层地板和框架地板的颜色比较清新,比较适合现在的北欧风。框架是一种新型的结构,里面的木头也全是橡木,因为要提高木头整体整块板的稳定性,甚至比实木还要稳定,就要在保持实木质感的基础上对其内部结构进行调整,将它切开排列后再进行组合,以上基本上就是HKS现在的整个产品类别。除此之外,我们还有鱼骨拼产品等等,这在工艺上更加精致与浪漫,也为高品质人群所喜。

  新浪家居:国内大家都对产品的质量、环保有新的要求,也是一种新消费升级趋势的影响下,大家也比较喜欢HKS这样的产品?

  孟兴宇:对。现在处于新消费升级阶段,前段时间我们木材协会的领导也说到要做到健康、阳光,并且可持续发展,这是非常重要的。你这边也看到为什么我们的木头表面都是橡木做的,橡木在欧洲是规模非常大的一个木种,它不是速生林,而是属于硬木类,跟松木、杉木等软木还是有区别的。因为在欧洲它生长面积比较大,可以有足够的生产周期,纹路、花纹又比较好看,所以在欧洲当地是非常受欢迎的,是欧洲主流木材的一种。在2000年左右慢慢被引入中国。已经占到中国地板市场70%的占有率,前景非常巨大。

 新浪家居:到目前为止,HKS在国内的布局情况如何呢?

  孟兴宇:2016年开始我们跟HKS签订了协议引进中国,2017年整年我们做了一个全部的规划发展,到现在为止独立门店已经有10家,其他的合作门店已经超过20家了。今年正要准备开出来的有8家,发展速度非常快,究其原因,主要是比较适合现在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与品质要求。

  新浪家居:未来,您希望将HKS运营成一个怎样的企业?

  孟兴宇:HKS是一家德国老牌的家族地板企业,极有历史感。这个家族因为传承的原因,始终保持一种使命感,那就是专注于原木品质,也因此我们要将HKS与市面上打价格战的地板企业区分开来,换而言之,HKS的客户群是注重品质感的中高端客户,追求原木质感、贴近自然感觉的消费层级,也希望这些客户在拥有HKS后,能享受家与自然的融合,感受到家的温馨与舒适。

  新浪家居:那么,您怎么看目前国内地板行业的发展现状?

  孟兴宇:国内地板行业正处于大浪淘沙的阶段。在大政策环境下,人们强调家的精致与环保,这致使一些非法或者不环保的企业或产品在慢慢淘汰掉,余下的才是真金。这对于整个行业规范而言绝对是件好事情。

  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的进口地板市场还是属于一个比较混乱的状态,进口也看地域,有些地域譬如东欧,所生产的产品精密度未必高;同样还有一些东南亚的产品也有待改进。

  当然HKS是运营非常规范的企业,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整个进口地板市场能进一步规范,真正建立有秩序和品质的进口地板市场。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