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刘宏:陪伴、呵护、慧收纳 用全屋定制打造“幸福家”

icon 2018-03-23 10:41:14
icon 0

摘要:3月21日-23日,中国建博会(上海)盛大启幕,展会聚焦“全屋高端定制平台”,为消费者带来行业新趋势。新浪家居现场对话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带来关于全屋定制的新解读。

  3月21日-23日,中国建博会(上海)盛大启幕,展会聚焦“全屋高端定制平台”,为消费者带来行业新趋势。新浪家居现场对话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带来关于全屋定制的新解读。

  采访时间:2018年3月22日

  采访地点:国家会展中心 顾家家居全屋定制展厅

  采访嘉宾: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

  【新浪家居】:顾家家居做起了定制家居,出于怎样的考虑?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刘宏】:很多企业都进来做定制,这说明了行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从单一选材料跨越到整体设计。顾家做定制不是踩在风口或者心血来潮。品牌具备36年的底蕴,从沙发进军软床、床垫,从单一的产品到空间,继客厅、卧室后延伸至整个居家空间。与其说是顾家做定制,不如说是借靠着现有产品和服务消费者要求顾家做定制。我们的使命和愿景是“创造幸福依靠,成就美好生活。”做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有沙发和床不是生活,有全屋的加入才是生活。顾家从几年前就开始探索全屋定制,内功练了好几年。

  【新浪家居】:顾家做全屋定制,给自己什么样的定位?

  【刘宏】:顾家全屋定制的定位是“环保空间 健康生活”,我们希望为用户打造健康环保的新生活空间。我们组建了专业化的团队,潜心研发,智能制造,以“用户思维”为导向,入户深度交流,研究用户痛点;顾家现有的业务优势可以共同借鉴使用,我们的重点是环保和收纳,确保家庭空间的环保健康,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融入设计师的小心思,样样有收纳,件件有规律。

折叠书桌,瞬间多出1平米折叠书桌,瞬间多出1平米

儿童房楼梯柜,亲自陪伴区也是收纳柜儿童房楼梯柜,亲子陪伴区也是收纳柜

  【新浪家居】:顾家为什么花大力气在全屋定制渠道招商方面也另起炉灶?

  【刘宏】:如果我们将就一下利用现有渠道,顾家的全屋定制就能迅速在全国铺开。但是顾家要的不一样。渠道建设也是专业化发展,传统经销商思想不一定跟得上,做沙发做软床,会有成品家具的思想惯性,我们要做有专业化的门店。我们也参考了前面做的成功的企业,没有技术和专业很难竞争,全屋定制的经销商很难得,所以我们也下苦工,做培训、软件开发,确保一次安装成功率的行业领先。

  【新浪家居】:顾家家居全屋定制的核心是什么?

  【刘宏】:我们全屋定制每套产品背后都有研发理念,比如今天展出这一套产品的核心内容是“幸福家”,我们针对这一套还提炼了三个核心关键词——陪伴、呵护、惠收纳,并落到实处。关键词提炼灵感是来源于对0-7岁三口之家的入户调研。

  七八十平的小户型怎样做出有效空间?舍不得丢的东西找到对的地方来放。分门别类很重要,不会找不到东西。有没有做到真正的收纳,更多体现在设计的小心思。从插座贴墙到桌面插座,儿童房柜门可以直接涂鸦,衣柜防滑杆的设计灵感都来自用户的真实调研,居住体验。

  全屋定制可以做的细节很多,顾家所有的研发全部都有真实的生活案例。我们的设计师去用户现场,每月必须安排一次在安装现场,从一线实践反思设计的解构,安装的解构,做到尽可能便捷,目前可以做到45天的工期交付。顾家全屋定制一直提倡的是“环保空间、健康生活“。我们确保所有都使用无醛材料,我们确保所有材料使用无醛材料,还使用到了果木、秸秆。尤其是MDI无醛黏合剂,这一材料在心脏搭桥手术使用,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我们使用的板材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含金量十足。我们在板材表面做功夫,使用“同步纹”的新工艺做出树皮的肌理感,美观逼真防滑,国内很少,是来自德国的工艺。

  【新浪家居】:您对顾家家居全屋定制有怎样的预期?

  【刘宏】:未来精装修,装饰装修行业紧密结合,行业的机会很大,过了发展培育期会迎来飞速发展,首先要把基础打好。定制是C2M模式,顾家生活研究院的设计师们与用户打交道。已经积累了2、3万户的用户数据。有来自万科楼盘的真实户型以及其他房地产数据,在研发时随时提取。现在的全屋定制很多还没有做细做透,我们也换过几批设计师,未来一定是往环保健康、智慧收纳的方向去延展,让空间更环保、更人性化,收纳更科学、更巧妙。智慧来自生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