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a揭幕上海旗舰店 总裁Angelo Meroni讲述品质生活大未来

icon 2018-03-24 17:06:47
icon 0

摘要:Mr. Angelo Meroni告诉记者,未来,LEMA家具要做的不仅仅是卖产品,卖家具,而是要提供消费者一个完整的生活方式,一个所见即所得的消费体验。

  2018年3月20日下午,诞生于1970年,当今世界上最好的意大利风格的代表之一,Lema,上海首家旗舰店,在徐汇区宜山路407号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3楼盛大揭幕。

  这是继Lema在新加坡和深圳的旗舰店之后,在中国甚至全球人口最多的城市揭幕的又一家新的旗舰店。可以说这是Lema开拓国际市场极具战略性的一步,再一次体现公司对亚洲市场,特别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Lema上海旗舰店位于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主营著名意大利制造品牌的商业中心内,代表了优雅审慎的品牌风格,Lema式的家,从复杂和现代的生活方式中汲取灵感。每一个产品都以其无可挑剔的品质和优雅而令人着迷,营造着轻松的氛围,为和谐的生活而作,适合世界上的任何家庭。

  亚洲新开启,Lema揭幕上海旗舰店

  旗舰店入口处是Lema的起居室展示厅,由一套巨大的Selecta系统构成,出自Officinadesign Lema的设计,代表了专业化的模块化系统的生产。两个由Francesco Rota设计的沙发 Yard 和Roberto Lazzeroni设计的咖啡桌 Mr.Zheng、两个扶手椅Bice构成了整个空间。

  左边是另一个空间,展示Gordon Guillumier的两个沙发 Mustique。宽敞舒适、简洁大方、款式基础、休闲,正如它的名字,Mustique,仿若一个让人快乐的小岛,身体和精神极尽放松之所。两个沙发之间,出自Francesco Rota之手,简单轻巧的设计体现出咖啡桌Oydo 的通用性。沙发旁边,Officinadesign Lema设计的软椅Pouf,多样的颜色适合不同生活区域,适应每一种家装风格,不论是现代的还是古典的。

  David Lòpez Quincoces设计的Warm 划分出一个空间,包含丰富而重要的美学特征,看起来又极为自然。采用皮革做饰面,缝线使轻量的填充也显得饱满,立面以不对称的图形更显生动。

  Armadio al Centimetro衣柜完美诠释了Lema历史悠久的可以提供最大程度的组合自由的产品线。

  餐区主要展出Piero Lissoni设计的餐桌Memo和Gordon Guillaumier设计的椅子Tabby。

  用于布置一个大型餐区或是精致的会议室,Memo的简约正如Piero Lissoni一直以来的风格,最大尺寸可达到400 x 100 厘米。避免对浮夸设计的狂热,追求元素的平衡和对称:热处理橡木或熔岩石桌面搭配金属支架。Memo后面,则是另一件象征Lema的杰出作品,Piero Lissoni设计的T030系统:不同尺寸、不同颜色的模块或开放或封闭地交织装配成或经典、或现代、或线性、或不对称地组合。T030能根据每个人的想法和需求、每个家庭和环境的情况来装配。储物格可以选择平开式、折叠式门扇或搭配抽屉。壁挂式板内置电缆,可连接电视线或多媒体组件。

  最后是Ferruccio Laviani 设计的Tod,一个充满活力的不寻常的曲线造型作品:皮革软椅,细节丰富的有机造型,重拾并融入远久的文化,彰显其大胆的表现力。工业设计与精细手工艺结合的典范,立体裁剪拼接,凸显熟练的手工缝纫,这个Lema制造一直以来的重要基础。

  商店的另一边是另外三个空间:中间是一个专门展示Piero Lissoni设计的步入式衣柜Hangar的区域。与之搭配成套是Roberto Lazzeroni设计的咖啡桌Flowers,如花瓣般的漆面木制桌面置于金属桌腿上,以及同一个设计师所设计的扶手椅Felix,沿袭设计师一贯的风格,适用于卧室,精致优雅的造型也让它适用于其它环境。弯曲的椅背像壳一般包裹一体式椅面,邀您去往极致的放松。拼接和缝线突显其优美精巧的轮廓。

  旁边,是一个讲究的餐区,以Christophe Pillet设计的圆桌Graceland装点,合理整洁的线条使它适合任何风格的家装,同时也适合会客区。最后一个空间主要展出Roberto Lazzeroni设计的实木结构软垫床Victoriano,受过去的风格元素启发的当代设计。其后,是Officinadesign Lema设计的Armadio al Centimetro衣柜Dandy,以不同的柜门刻画出产品不同的灵魂。黑色金属边框搭配有多种材质可选的门板:透明玻璃,古铜色镜面玻璃,10种颜色可选的喷漆玻璃古铜色的丝印玻璃,织物装饰涂层。

  另一侧,瑞典设计师Johan Lindstén设计的软椅Notch映在Tokujin Yoshioka设计的镜子 Mirage中。镜子有多个反射面组成,利用特殊的壁挂系统可以以不同角度来安装。如果并排放置,能赋予墙壁动感,增强空间感,赋予空间更大的深度。用讽刺和轻浮创新地解读传统家具,每一个部分都以同一模板制作,犹如镜子的传统加工工艺,使现代与传统融合。

  从家具到生活方式 无微不至的服务体验 LEMA的现在与未来

  揭幕式当天,新浪家居也对LEMA总裁Mr. Angelo Meroni先生进行专访。他向记者讲述了LEMA品牌的故事。

  “1970年,Meroni家族创立了Lema,公司在Brianza市中心蓬勃发展,家族的深厚传统更可上溯至上世纪30年代。创始人Angelo Meroni与现任总裁同名,是后者的爷爷,早在上世纪30年代,爷爷就在Arosio市中心创办了家族手工作坊,专业生产古典家具。

  50年代,家族第一家商店在米兰开业,乘经济腾飞的东风,与全国的一线建筑师与设计师合作,引领产品过渡至更现代的美学。早期合作的设计师之中,举足轻重的是Angelo Mangiarotti。70年代,Angelo Meroni之子Luigi与Enrinco决定投身于工业化生产。他们请Mangiarotti在Alzate设计了一家厂房。其建筑设计遵循了最现代的流水线生产逻辑。1978年,50至70年代期间意大利设计界最负盛名的Tito Agnoli为Lema设计了Lo Scaffale,这是意大利第一款工业化量产的组合柜,有多种饰面可选,1981年,品牌又推出了第一款“厘米衣柜”。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革命:一个以散板为基础的定制组合衣柜,破天荒地带来了工业产品的品质与价格,成为公司发展史上的另一个里程碑。时至今日,组合家具依然是公司的核心业务。

  Lema不断成长,1992年在Giussano开了第二家工厂,依然由Mangiarotti操刀。今天,这里成为了2004年成立的Lema Contract部门所在地。

  Lema的创意也体现于品牌的名称:Lema是Luigi e Enrico Meroni Arredamenti的缩写,由20世纪的平面设计大师Bob Noorda设计。1994年,Piero Lissioni担任艺术总监。”

  针对LEMA如何引导国际潮流,定制出经典的设计,Mr. Angelo Meroni表示,对品质的热爱确定了Lema的分立式设计风格。这种风格旨在追求实施和材料的卓越,将手工技艺和工业技术相结合。从Lema自创始之日起的准确品位选择就能看出在前沿技术和深厚底蕴之间的平衡。Lema将手工艺与最先进的工业技术相结合。将手工制作转变为高度机械化的加工流程,使品牌在打造独一无二、可调、定制的产品的同时,兼顾现代化的批量生产与手工细节。40多年来Lema率先在意大利提出为白天的生活区和夜晚的休息区设计与制造量身定制的模块化系统,此后一直不断革新,而这要归功于Lema拥有的富有深度的技术知识。如今Lema还通过一整套家居产品来展现品牌自身特色,除了模块化家具系统,还有椅子、椅套、桌子、餐具柜、床和家具配件,每件产品都拥有与生俱来的优雅气质。

  其实无论酒店、公寓、私人住宅、商场,LEMA都能够创造出不同设计领域的定制方案,Mr. Angelo Meroni指出,这其实与Lema的生活理念息息相关。Lema深受精致低调的风格的影响,这就是Lema家具,就像定制服装一样不加以限制,所激发出的生活方式远离傲慢自负,专心于在情感上达到极致,让用户倍感舒适。诠释当代的地中海式生活和意大利制造的精髓,家具轮廓尽显柔和魅力,而在这种轮廓中,奢华一直在背景中予以体现,轻松的氛围得以彰显,因其无可挑剔的卓越品质和单件产品的优雅而魅力四射。Lema所创造的产品力求和谐搭配,同时适应全球不同家庭的独特环境。而这些精益求精也让Lema与建筑师、开发商和承包商能够进行深入对话,创造出不同设计领域的定制方案。

  谈及公司的定制化服务优势,他表示,发扬Brianza工业区的专业实力,Lema的优异一直体现于先进的生产流程,巧妙结合了大型工业集团的优势与精湛手工匠艺。

  从一开始,公司就选择进行内部管理生产,贯彻于从原料到包装的各个环节。包括面板、模组合页,均直接在工厂内部加工。这一价值,建立在Lema一直以来赖以著称的个性化定制雄厚实力之上。

  事实上,Lema在意大利率先推出了多种饰面的组合墙柜及厘米衣柜,为客户量身定制。今日,创新技术与深厚传统的完美结合,为品种繁多的家具系列注入了生命力。有赖于与设计师的紧密合作,从设计到成品,生产中的每一步骤都精雕细琢。对品质的追求,正是意大利设计及Lema精彩演绎的精华所在。

  正因此LEMA具有表现不同设计师视野的能力,通过设计师与公司合作,带来符合品牌DNA的品质与特点的系列,成就了许多成功合作的国际知名案例。其中包括,Christophe Pillet, Raw Edges,Neri & Hu,Nendo, Francesco Rota,Gordon Guillaumier,而Piero Lissoni则以艺术总监的身份跟进每一个项目。这位来自米兰的大建筑师,将他的数十年经验付诸实践,指导各位与公司合作的设计师,整合品牌哲学与形象内部的各种灵感。与设计师合作的经验,催生了Officinadesign Lema ,这一部门专门研发新产品,融合美学与技术的追求,一方面设计起居室与卧室的单件家具,另一方面则对组合家具、柜子与衣帽间的设计不断创新,与Piero Lissoni及外部设计师紧密合作,后者正是品牌源源不绝的灵感来源。品牌本身承包的项目非常丰富,且不断增长,著名项目包括最近的伦敦住宅项目Cheyne Terrace, Fulham Reach, Neo Bankside及Park House,以及奢华连锁酒店,如宝格丽,希尔顿,凯宾斯基。

  Mr. Angelo Meroni同时表示,此次最新推出的衣柜配有“Air Cleaning System”系统,是LEMA在提供消费者更好的家居服务的一项举措。他们力图将一个完整的空气净化系统缩小置入衣柜中,确保衣柜内的空气循环流通,让用户感受更深刻的健康家居环境。这也是意大利家居品牌在产品之外,服务方面的孜孜以求。

  访谈最后,Mr. Angelo Meroni告诉记者,未来,LEMA家具要做的不仅仅是卖产品,卖家具,而是要提供消费者一个完整的生活方式,一个所见即所得的消费体验。“当您步入展厅,就可以知道您未来的家会是什么样子,这才是LEMA所期望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