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居业:品牌专业化引领行业整体升级

icon 2018-03-29 09:43:34
icon 0

  记者近日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商会会员2335家,比2016年增加317家,新入会企业集中在电商、智能、定制、新材料、新技术等领域,显示智能制造技术为传统家居业注入新动能。

  同时,行业专家认为,面对国内外消费市场环境变化,中国家居业应改变“以经销商为中心”的传统产业链条,向以消费者为中心转型,通过品牌专业化建设,升级配套业态和购物服务体验,以传播新的生活方式为引领,在品牌背后的文化理念上做文章。

  “美国发起贸易战提醒我们,中国企业今后要更加注重内销市场,更加注重品牌建设。”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认为,国内市场正面临新一轮消费升级,消费者更加看重家居的环保品质,以及在购物和后续服务过程中传达的价值观。

  多位业内资深人士受访时表示,中国家居业面临“陆”“空”两方面紧逼,存在行业性焦虑。从“陆”的角度而言,随着精装修住宅比例上升,强势房地产商涉足家居行业,直接压缩传统家居业的市场空间;从“空”的方面来看,互联网业态借助VR、AR等新技术,提供一站式、个性化定制的购物体验,成功迎合年轻消费群体。

  “宜家在华24家店面2017财年总销售额超过132亿人民币,平均每半年66亿人民币;而国内某上市家居企业在本土发展经销商3331家,开设门店4710家,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仅38.75亿元。”《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认为,品牌专业化是当前家居建材行业的当务之急,亟须转变以经销商为中心的传统产业价值链。

  “衣食住行皆从家居开始。新消费时代下,家居行业要提供‘新服务’,以消费者为核心,做好业态、做好服务、做好品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今年将全面启动中国家居业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