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卡江辰:“1+N”店模式初见成效 三年将再开一千家

icon 2018-03-30 18:20:47
icon 0

摘要:劳卡推出的“1+N”店模式,是以一个大的旗舰店为核心,周边开设N个小的窗口店。

  3月28日,以“定制实年”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全国100强品牌强势集结亮相展会,超500家大牌企业参展,场面异常火爆。期间,新浪家居采访到劳卡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江辰,以下是访谈实录:

劳卡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江辰劳卡全屋定制营销中心总监江辰

  新浪家居:江总,您好。劳卡率先在行业内提出“1+N”店的模式,把多种业态融入到定制店里,目前这种新形势的N店扩展情况怎么样?

  江辰:劳卡推出的“1+N”店模式,是以一个大的旗舰店为核心,周边开设N个小的窗口店,例如:书吧、影院、咖啡吧等,把店开到社区里,开到消费者的家门口。这样的店面积不需要太大,能展示两三套产品就可以了,主要目的是让消费者能感受到品牌、产品、服务的存在。一方面降低了很多经销商铺店成本,快速复制迅速布局整个城市网点;另一方面方便客户,为消费者节省出更多宝贵的时间,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我们的店铺和服务人员。借助这样的营销模式我们经销商完成了千万级销售突破。

 新浪家居:那么,以“1+N”模式的运营去年改造的终端店占比情况?与传统的大店相比销售情况如何?

  江辰:目前N店的比重大概是占15-20%左右。毕竟是行业内比较大胆的创新做法,很多经销商还在逐步的推广。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来看,城市窗口店的引流不如传统单一大店,但流量精准度非常高,平均获客成本相对低。其次,窗口店接触人群更广,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客源流入,效率提升很多。

 新浪家居:今年会扩大跨界店铺的比例吗?

  江辰:一定。未来三年劳卡的战略布局是开出一千家以上的N店,占到30%以上的比例。按计划,今年完成试点一百家以上,明年倍增,三年完成一千家左右的目标。同时,三年时间也让运营模式成熟。重点不是开店,而是制定N店开放的标准,N店怎么评判经营效益,N店的获客成本核算等等……

 新浪家居:除了N店,今天展会也看到劳卡展出很多特色空间的产品,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江辰: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的今天,很多企业都在探寻属于自己不同的价值和定位。劳卡花了三年时间延展到全屋定制产品,由“劳卡”走到“劳卡全屋定制”我们希望能走进消费者的生活,通过产品更好的规划TA们的生活。所以,我们研究了不同类型用户的生活习惯,描绘出更精准的客户需求,给你安静睡眠环境、属性的收纳空间、人性化的空间设置等等,所以在新品的展出空间里可以看到很多人性化的元素融入,真正从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出发,重新定制定制家居品牌和产品研发。

 新浪家居:今年劳卡的品牌战略推广主题是什么?

  江辰:去年我们将劳卡的企业愿景和使命都做了全新的梳理,会围绕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来深化品牌和产品,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期望。除了正常的品牌推广以外,劳卡会把更多精力放在N店的建设上。

  新浪家居:谢谢江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