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装修业老大建供应链应对价格普涨

icon 2018-04-02 10:31:57
icon 0

  几乎每年春节后都迎来一轮装修公司的涨价潮,今年也不例外,人工费略涨,而材料费则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受国际市场的影响和国内运输成本的增长,装修材料的涨价已成趋势。装修公司要接受市场价格的普涨,又要业主能够接受最低的涨幅,这就给许多装修公司出了难以破解的难题,因而也将引发新一轮的市场洗牌。

  面对上述问题,对于小微规模的装修公司来说,几乎毫无应对策略,要面对的现实就是材料的价格上涨和业主的不乐意。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行业老大又会如何应对呢?记者走访了厦门家装业——有家装饰。

  第一次走进有家装饰,就让人感觉到是否走错了地方,应为印象中的装修公司不是这个模样,眼前的有家装饰独占一栋12层办公大楼,里面办公人员就达六七百人,有好几层展示的是装修材料,包括辅材和主材,给人深刻的印象是“这里的材料真多”!说她是装修公司,又像建材大卖场,这是记者首次见到的上规模装修公司的模样。

  针对近年来厦门装修价格连年上涨的话题,记者与有家装饰的厦门分公司总经理任伟进行了一番交流,任伟介绍说,如今的市场热词“供应链”,有家早在六年前就开始打造,公司总部决策层早就意识到,决定企业市场竞争力优劣的关键,就是价格的话语权是否掌握在企业手里,装修公司要掌握装修材料的价格话语权,就得自己办工厂、自己做省级总代理、自己建大卖场、自己建仓储物流公司,只有这样才能给业主提供最低价给的装修服务。

  据悉,2012年有家装饰总部的建材大卖场、建材工厂、省级总代理各项源头供应链就初具规模,到2015年仓储物流园开业,有家装饰成为全国单店规模最大的装修公司,其省钱装修的经营方针深得业主好评,在厦门的每个新楼盘小区,也逐个出现业主成批委托有家装修的现象。著名财经评论员吕谏表示,在掌握价格话语权后,装修公司通过抢食建材市场蛋糕,把装修费用大幅降低,在市场价格出现普涨之际也能让业享受相对低价的服务,这就是供应链的威力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