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体家具抽检“全军覆没”无一合格

icon 2018-04-03 12:41:12
icon 0

  春秋两季是房屋装修的黄金旺季,怎么正确选购装饰装修建材?江苏省工商局昨公布了2017年度建筑装饰装修建材的抽检结果,抽检结果显示,平均合格率为71.15%。

  工商人员介绍,此次主要选择质量投诉较多、消费者反映比较突出的商品种类,共抽检木家具、软体家具、木工板、人造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地板、PVC-U管材、PVC-U管件、铝型材、不锈钢、建筑用钢材、壁纸、插头插座、电线电缆、油漆(防水)涂料、胶黏剂、陶瓷墙地砖、水泥18个品种,共1657组样品,平均合格率为71.15%。

  总体看,建材类好于家具类,建筑材料好于装修材料,其中,合格率最高的为壁纸100%合格,合格率最低的为软体家具全部不合格。具体不合格品牌和项目消费者可详见江苏省工商局官网。

  从18种被抽检商品所暴露出的质量问题来看,建筑装饰装修建材最突出的问题依然是环保和有毒气体超标严重,其次是使用劣质原材、制作工艺不规范等问题。此外,抽检还发现了原材料不达标,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等问题,比如软体家具和木家具的甲醛超标问题都是因使用了劣质、甲醇含量高的胶黏剂;插头插座样品中因绝缘塑胶使用劣质PVC原料导致不合格,严重的会导致短路、火灾等,造成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事故。还有就是制作工艺不达标,影响商品使用寿命和安全。(来源:扬州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